一大早,就听见外面“哗啦啦”的响声,抬起头来,哎呀!下雨了!今天说好一家人到世纪公园去玩的嘛!怎么办?只好等等,看雨会不会停了~
老天还蛮识趣的,“命令”龙王收雨,我们这才准备出发了。
摩托车一路上“得得得”的跑着,我坐在上面,可舒服了呢!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我们家有四个人,而且每个人都超过了1.2米,应当每人都买票,但是爸爸把妹妹看成了长不大的小娃娃,说还没有1.2米,不买票了。
到入口时,爸爸妈妈和我走在前面,我们过去了,妹妹没有票,他们不让过,说要补票,爸爸说情道:“她还没有那么高,我的大女儿也不过1.3米。算了,下次补上。”终于,他们让我们过去了。
我心想:我都1.4米了,妹妹也已经1.3米了,怎么把我们看的那么小?太小看人了!
接着,我们就踏上了我们的游玩旅程。
一进公园,爸爸就看上了“梅园”,我们也很喜欢,所以第一站就选择了那儿。梅园真是名副其实,里面全是梅花,还有一些奇异的树木,真是美极了!我正想提醒爸爸拿出照相机拍,还没说出口,转身看爸爸,已经专心致志的拍了。
爸爸足足拍了半个小时,我们真受不了了,爸爸说:“世纪公园就这好看,你看,全都是花,拍了,留作纪念也不错。呵呵~”我们只好再待一会儿。转眼间,半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实在待不下去了,爸爸也好象拍够了,终于可以转移站点了。
下一个站点,“白沙滩”,(别奇怪,记不住湖的名字,用它的特点起个名吧。)这儿可是我和妹妹最喜欢的地方,尽情玩吧!嘿嘿~看这湖也蛮漂亮,在湖中的礁石上留个影吧,呵呵,尽管有点怕,还是勉强上来了。最后,我还一时兴起,给这个湖留了几个字,“幻影之湖”,怎么样?名字是不错,不过说实话,字不怎么样。
这儿好,说不定还有比这更好的,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白沙滩”,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
走过长长的一段路,不知不觉走到了“游乐园”,嘿嘿,真想好好玩玩,可是它要钱,而且还挺贵的。
只能绕过,到世纪公园最大的一个湖去了,这个湖的名字我不记得了,但是我记得,它是最大的一个人工湖,面积14公顷!湖边上有一些椅子,由于走得太累,我们忍不住要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忽见那边有一个很漂亮的桥,于是,我们决定绕湖一圈,兜到那边去。
湖边上也有很多有趣的东西,我们还没往前走,就被那边的“假山”吸引住了。
妹妹一向爬高爬低,这可忍不住了。三步并作两步往上爬,我呢,也只能在爸妈的催促下慢慢地往上爬。爸爸也真有闲工夫,爬个山还拍下来。妹妹呢,还在进行着,等到爬到最高处,她仿佛发现了新大陆,急忙下来,往那最高的假山奔跑,我们还没回过神来,她已经爬得老高了。真拿她没办法。
假山的旅途完后,我们还得绕湖向我们的目的地“进军”。
这一路上,好玩的东西还蛮多的嘛!刚进世纪公园的时候玩白沙滩,现在又发现了真正的沙滩了,不过这个,要比前面那个白沙滩脏多了,我们没多待,正想换个站点,发现妹妹已经到另一个地方,原来是“夏园”,待妹妹上去之后,我们才开始上,虽说不是很高,我还是有点怕,爸爸更是火上浇油,明知我很怕,还说:“哎呦!掉下去喽!”边说还边跺脚。
但是,最后我还是凭着我的勇敢到了最上边,可还是很怕,爸爸还是时不时的吓唬我,我真想赶紧下去。于是,我们离开了夏园。
溜达溜达,又到了“春园”,于是我突发奇想,是不是还有“秋园”、“冬园”呢?于是我赶紧拉着爸妈走,去找“秋园”和“冬园”,可是找了半天,它们还是没下落,发现前面有椅子,就又一次休息了下来,等吃饱喝足,正打算往前走时,发现前方有喷泉,可高兴死妹妹了!真是跑的比兔子还快,怪不得属兔子。哇!真得好漂亮哦!爸爸又动起了他的宝贝摄像机,拍啊拍,我们只管在前面找个椅子坐下来,真漂亮,好好欣赏一番吧!
谁想,它一会儿就没了,我们正打算走时,“哗”得一声,它又起来了,吓死我了。赶紧又坐下来欣赏。可是一会儿又没了,我又想起来,不过怕吓着,正打算起来时,又“哗”得一声,吓住了。我真是哭笑不得。忽然,它又停了,这回我可不“上当”了,等一会儿再起来,哦?真的没有了?这我才战战兢兢的起来了。
前面不远就是桥了,可是,这还有一大片草坪吸引着妹妹呢!玩会儿再走吧!爸爸呢,也开始动起他的手指,开始拍了,我很想拍,可爸爸让我坐下拍,我可真不乐意了。妹妹二话不说,“啪”得坐在了地上,嘿,你看,她裤子衣服全湿了,真有意思,吃到苦头了吧!
于是我们就走了,前面就是桥了!妹妹又一次自己先走了。我原本也可以自己先走,但是胆小,就跟妈妈说:“妈妈,我等等你。”可妈妈真不愧是妈妈,一眼就识破了我的小伎俩。
等上桥之后,我才发现,这桥就是用木板、塑料布拼凑起来的,我更害怕了,疯一样的往前跑。终于脱离了险境。
一下来,真是有所收获,看到了音乐喷泉,比刚才看到的喷泉漂亮多了,于是我一刻也不想离开,静静地看,入心的欣赏,真是美极了!它时高时低,时缓时急,有些胆大的人,还窜过喷泉呢!真是太有意思了!
不过,喷泉还是结束了,我们又开始向下一个目的地进军。
是鸟的世界,只是这儿太单调,我不喜欢,于是我们又溜达、溜达。
刚才还知道在哪儿,现在竟然走迷了,幸好前面有地图,我们飞奔过去,原来这儿是音乐广场,还有好多泥巴做的高大的“人”。我们还跟他们合影了呢!
可是总待在这儿也不是个办法,我们很想回到白沙滩,只能瞎绕,还是爸爸记性好,绕过这儿绕那儿,绕回来了,可是已经下午了,我们得回家了。
爸爸在即将回家的时候说他还有事,我们可以再到梅园玩玩,于是我们去了,等到爸爸回来,我们想拉爸爸走时,爸爸不情愿了,说我们可以先走,反正他有摩托车,为了气气爸爸,妈妈想出了一个主意,悄悄的藏起来,让爸爸找不到,不过我们也没有走很远,爸爸只要一出来,我们就能看得见,正当我想探视爸爸出来没有时,爸爸拎着皮包紧张的出来了,我大笑:“嘿嘿,还是被我们耍了!呵呵!”
笑归笑,我们真的得走了,走了一天的路,该回家歇歇了。
回家后,爸爸忙把他照的相传到电脑里;妈妈忙洗碗做饭;妹妹边写作业边说:“累死我了,不过,下次我还要去玩!;我边看书边垂头丧气的说:“虽说累,玩的也蛮开心!只要玩的开心,累,也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