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节课1
“叮铃铃……叮铃铃……”随着清脆的上课铃声,王老师面带笑容的走上讲台,亲切的对大家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做电的实验。”顿时,教室里热闹非凡,同学们都无比兴奋,像油锅里撒一把盐的似的炸来了。
老师先发给了我们实验工具,等熟悉了用法后,实验就开始了。我们先把电池放在电池座上,然后把小灯泡**灯座,把电池座和灯座用电线连接起来,可小灯泡却怎么也不亮。我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经过仔细观察,我们发现还有一些小零件没有安装。可怎么安装呢?我们都迷惑不解,这时,一个同学说:“要不我们把这个像螺丝帽的红色东西拧到器材上的螺丝口上吧?”于是我们按照他的说法拧上了,没想到小灯泡真的就亮了。整个小组的同学都欣喜若狂的大喊:“我们成功了,小灯泡亮起来了……”
这时,老师又给我们增加了难度,让两个小灯泡同时亮起来,我们重新调整了一下策略,有的安装小灯泡,有的安装电池,有的连接电线,还有的安装小零件,而我则被分配了一个特殊而又艰巨的任务——画线路图,也就是安装草纸。我心里暗暗给自己加油,要画,一定得画得清楚,让同学们一看就懂。于是便奋笔疾书,不一会就画完了线路图。有了图纸,同学们安装就显得轻松多了,很快就成功的让两个小灯泡亮了起来。随后我又写了实验结论,当我们把实现成果和结论展现给老师看得到表扬的时候,心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这就是我喜欢的一节实验课,你是不是很想尝试一下也同样很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