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小时候 1
小时候,我很懂事。
小时候的我是一个乖巧听话的好孩子,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还真不少,就说其中的一件事情吧!
那年,我才7岁,已经是晚上8点了。妈妈刚刚回到家,我一打开门,妈妈就一头栽倒在沙发上“呜!呜!”地打起呼噜来,看似睡着了。我心想:妈妈一定是累了,只见她疲惫的身影,劳累的身躯,再加上凌乱的头发,显然是没有吃过晚饭。如果有一道可口的饭菜在妈妈面前,她一定会很开心。没错,等她醒来我给她一个惊喜——烧妈妈最喜欢吃的炒蛋。
说干就干。我将蛋在碗上敲了一下,就有打破的痕迹,接着,就把锅里面的水烧干净,将油倒进锅里。等油热了些,我忙把搅拌好的蛋倒到锅里。我一边做,一边回忆起妈妈烧菜的动作。锅里“噼哩啪啦”炸开了,我不慌不忙的用铲子快速翻炒几下,再洒了一点糖,加一小勺盐,继续炒几下。最后,就装盘子了。
不一会儿,一碗炒蛋就完成了。香味飘进了妈妈的卧室,妈妈拖着疲惫的身体坐了起来,我端着有些烫手的炒蛋站在妈妈面前。妈妈揉揉眼睛,惊讶的看着我,说:“你做了什么?”眼前的一幕使她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妈妈,这是我亲手做的炒蛋,你快尝尝吧。”我将炒蛋递在妈妈面前,她一时语塞,仿佛还没有缓过神来,犹豫地拿起筷子,“这是你做的?”,我肯定的点点头。她尝了一口,眉毛像飞红的云彩,嘴角边露出了一丝欣慰而又甜蜜的笑容,显然是对我的作品非常满意,非常激动,眼泪不禁像断了线的珠子般,从眼眶中夺眶而出。她放下筷子,一边抚摸着我的头,一边对我和蔼可亲地说:“好孩子,你懂事了,懂得体谅妈妈的辛苦了!”“只要妈妈喜欢,我以后还会做给你吃!”我自豪地回答说。这时,妈妈紧紧的将我搂在怀里,一分钟,两分钟……
现在,我已经又长大了四岁,一年比一年更加懂事。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经常帮助妈妈一起烧喜欢吃的菜,做一些我简单的家务,为家里分担一些忧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