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小时候 5
小时候,我最喜欢到奶奶家玩儿。不仅因为奶奶每次会为我准备零食,更因为奶奶家门前的小池塘啦!
那时,池塘的水清清的,绿绿的,绿得仿佛是被周围的绿树、绿草染过似的;清得像一面亮闪闪的镜子。只要是大好晴天,“镜子”上就会有许多“小眼睛”在泛着微波的水面上眨着那射出光芒的“眼镜”。“镜子”也会在“小眼睛”出现的那一刻映出像兰缎子一样的蓝天、像棉花糖一样的白云,还有我经常挂着笑容的小脸蛋儿。鸭子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拍着翅膀跳下水来,还不时“嘎嘎嘎”地叫上几声,仿佛在诉说着游泳的快乐。小鱼小虾在水底快活地游来游去。
可是现在,你到那儿去,却看见小池塘不见了,取代它的是一些泥土和硬邦邦的石板了。你也许会问我:咦,小池塘怎么不见了?唉,这事儿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说起。
其实小池塘也没什么,只是有一天,一个人往小池塘里扔了一个塑料袋,也许人们也觉得没什么。第二天,有人提着垃圾从这儿经过,一眼就看见那个醒目的塑料袋,就把垃圾扔了下去。一天天过去了,垃圾也越来越多。一个塑料袋变成十个塑料袋,一袋垃圾变成了十袋垃圾……
一年过后,小池塘简直不成样了!瞧:潭底沉积着灰尘、鸡毛和黑色像棉絮一样的垃圾。湖面上飘浮着从厕所排出的粪便、茶叶、饭盒还有人们的呕吐物。偶尔会有苍蝇在湖面上飞行,仿佛是死神正向小河舞蹈……人们再也忍受不住小河的恶臭,每次经过这儿时,都要皱着眉头捏着鼻子向前走。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把小池塘填了!
小池塘没有了,快乐没有了,只有冷冰冰的石板小路铺在那儿。
人们啊,地球是我们的家,为什么你们还要尽情地摧残她呢?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