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很天真 1
童年时,我做出过许多令人哭笑不得的事。许多事已被我渐渐淡忘,但唯独这件事却牢牢地记在我的心里。
一次,爸爸给我买来了一些鸽子蛋,这时,一股好奇感在我心中油然而生:我经常在电视中看见鸟妈妈孵蛋,我是否也能将这些蛋孵出小鸡来呢?于是,我就偷偷拿了几只蛋,又拿出了一包纸巾和几条毛巾。准备就绪我就开始孵鸽子蛋了,我先抽出十张纸巾,把蛋牢牢地裹住,生怕蛋碎了,然后我又用事先准备好的毛巾将蛋严严地盖住,最后小心翼翼地塞进了被窝。我自豪地想:我真聪明,等我把蛋孵出来,再和爸爸妈妈说这事儿,他们听了一定会表扬我的,我心里滋滋的。
之后,我每天都要去看看小鸽子是否已经诞生了,就连做梦也在想,因为我急切地想让小鸽子赶快破壳而出,这样我就可以在父母面前证明我能干,就能得到他们的赞赏。但事与愿违,在第五个晚上,但竟然发臭了!我赶忙找来妈妈,妈妈看见我在孵蛋,笑得合不拢嘴,说:“你这小傻瓜,这么能这样孵呢?孵蛋要有许多的讲究和条件,等你长大了就会懂的。”后来我才知道,孵蛋时温度要保持在三十五至四十度之间,要有相对应的湿度及许多附加条件,像我这样孵蛋,但不臭掉才怪呢!
现在回想起来,真觉得那时的我好天真,好幼稚。一件很普通的是在小时候的我看来都会特别的新鲜和好奇。
小时候,我很天真 2
小时候,我很天真,曾做过不少让大人们哭笑不得的事儿。其中有一件,至今还让我记忆犹新,仿佛是昨天发生的一样。
记得那一年暑假,年幼的小表妹来上海游玩,暂居我家。中午时分,大人们都出门了,只剩下我俩在家里“游手好闲”。于是,我们便开始玩起游戏来,可讨厌的蚊子才不一会儿就把我俩咬得全身布满“肉包”,奇痒无比,我们俩各自抹了几层药膏都无济于事。为了躲避蚊子的再次侵袭,我突然想到了喝酒,喝完了就醉醺醺的,连走起路来都摇摇晃晃,活像个刚学会走路的小婴儿。我想:那我们喝了不就把蚊子也醉熏了吗?于是,我就打开红酒瓶盖子,骗小表妹说那是一种能不让蚊子叮咬的药。不管味道如何难受,我俩爽快地将杯中酒一饮而尽。才没过几分钟,只听小表妹有气无力地对我说:“姐姐,我晕,我想睡觉……”此时的我也开始隐约感到酒的后劲上来,于是我搀着她一起来到卧室躺了下来,不知不觉,我们俩都迷迷糊糊地昏睡了。大人们回来后,发现我们两个“醉鬼”在卧室里各自为梦,待我们醒来,在听完我们的“英勇事迹”之后,他们个个笑得乐不可支。妈妈还笑着刮着我的鼻子,说:“傻孩子,这酒怎么能熏蚊子呢,倒是把两个小笨蛋给熏着了。”
现在想起这件事,都忍不住大笑一番。
小时候,我很天真 3
看,照片里那个可爱、穿着花短裙的小姑娘是谁啊?那就是我——丁宁“小公主”。那时候的我很年幼,做过许多有趣的事,也有过许多天真的想法。至今我还对一件事情记忆犹新,我来给大家讲一讲吧!记得那是我在家中发生的趣事……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晨,奶奶早已为我准备好了丰盛的早餐,有牛奶和肉松面包。我吃着吃着,感觉嘴里油油的,要是能来一杯清爽的橙汁,那该有多好啊。我忽然想起昨晚喝剩下的半瓶橙汁,还在冰箱里,心里就出现了一个想法:把橙汁倒入牛奶里,变成“橙子牛奶”。说干就干,我把橙汁瓶打开,倒入牛奶,还放在冰箱里冷藏一会儿。过了半小时,当我要享用这杯“饮料”时,却发现上面漂浮着一些豆腐渣似的悬浮物,我叫来爸爸,爸爸看了笑道:“这是化学反应。”
后来,长大后我才明白:橙汁是酸性的,牛奶含钙,它们两个混在一起,就是钙化物,这样既影响口感,又失去营养价值,根本不可食用啊。
唉!“活到老学到老。”多掌握些知识,就不会发生这样可笑的事了。我们要不断进取,学会运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那样,类似的天真事件就不会再发生了。
呵呵,这就是儿时天真的我,你的儿时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发生过许多天真的趣事呢?
小时候,我很天真 4
走在沙滩上,低着头,我仔细寻找着。啊,找到了,我的无价之宝——我的童年趣事。我把它紧紧地搂在怀里,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事。
记得在上幼儿园时,有一天,妈妈不在家,临走时反复叮嘱我,不要吃家里的柿子,并骗我说上面已经撒上了农药,说完便走了。我将妈妈的话信以为真,但又实在想吃,于是,头脑里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最后贪吃胜利了,我吃掉了好多如兵乓球般的柿子。吃完后有些害怕,能不能被毒死啊?最后又想,临死前我一定要将最想做的事情做完。说做就做,我将所有的课本全部撕掉了。妈妈回来了,一见我这样,哭笑不得。
还有一次,妈妈做牛肉干,还没有炒,我便将煮熟的牛肉偷吃了一块。爸爸见了,说道:“小孩子偷吃什么就会变成什么。”可爸爸发现时我已经吃完了。随后我坐在沙发上,等待着变成牛。咦,头上怎么痒痒的,是要长犄角吗?难道这么快就变成牛吗?我用手一摸,原来是一只小蚂蚁在头上爬。这时,牛肉炒好了,我没有去吃,妈妈问我为什么不吃,我向妈妈说了理由。妈妈爸爸一听捧腹大笑,而我却像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
上面的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年了,我也长大了,可每当一想起这些事时,我还是忍不住笑。我童年的趣事真好笑,你听,妈妈又在那儿讲着呢,哈哈哈哈……
小时候,我很天真 5
小时候,我很天真
小时候的我十分天真,经常惹是生非,大人们总是哭笑不得地摇摇头,摆摆手,说:“这样做怎么可以呢?”至今,我的童年印象里有这么件事令我记忆犹新。
记得刚读幼儿园大班时,爸爸给我买来了两条小金鱼,一大一小,十分惹人喜爱。我时常跑到鱼缸前,拿根吸管碰碰它们,逗逗它们,看见它们在鱼缸里惊慌失措地逃窜时,我却十分开心,嘴里还叫着:“快来看,快来看呀!鱼跑了,鱼跑了!”现在想起来那时的我可真是傻傻的,傻得天真可爱。
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完成图画作业后,游手好闲时,看见妈妈在给鱼儿们喂食。我好奇地跑了过去,悄悄地从罐头里抓了一把,闻了闻,真鲜!这么鲜应该是很好吃的吧?于是便拿了一粒放进嘴里咀嚼起来。没想到这么苦!我“呸呸”了几声,其它鱼食撒了一地,我当作没看见,妈妈听见这么大的声音便转过身来,见鱼食撒了一地,于是便对我没好气地说:“怎么可以这样呢?一会儿妈妈去超市时你可要乖呦!”我虽然重重地点了头,但还是暗暗地想:妈妈出去了,我想干什么就能干什么了!
趁着妈妈去超市的当,我便跑到鱼缸前,却没看见那罐鱼食,一定是妈妈藏起来了!片刻之后,我灵机一动,跑到阳台上,摘了几个装饰树的果实,想:小鱼儿应该也喜欢吃果子的吧?于是便一股脑儿撒了下去。鱼儿们见食物有来了,便争先恐后地吃了起来,我心里乐滋滋的,高兴地想:鱼儿一定吃得很饱,可以安心的睡个好觉了!
第二天,我像往常一样,拿着吸管跑向鱼缸,只见两条鱼都白花花的肚子向上,浮在水面上。我十分疑惑,鱼儿什么时候会表演特技了呀?我用吸管使劲捅了捅它们,他们身体硬邦邦的,像石头似的。突然我产生了一个可怕的想法:小鱼会不会......我喊道:“妈妈!妈妈――死啦!”妈妈一听,变乐呵呵地跑来,问道:“什么事呀?”我哭丧着脸,拼命乱挥手,好像被眼前的景象吓坏了,只会说:“死啦!死啦!”
妈妈看了一眼鱼缸,可惜地说:“唉,多好的鱼呀!全都撑死了。别担心,下回再给你买,好吗?”我勉强停止了哭闹。
这件事发生之后,我知道了因为天真无知让漂亮的金鱼全死了。在做事时,要三思而后行,再也不能冲动了,否则会给自己,给他人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