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老家_ 1
国庆节期间,我和爸爸回了一趟老家。
我的老家在林州市的一个郊区,爸爸从小就是在这里长大的。到了老家,新鲜的空气立刻窜进我的鼻孔。这时,从远处传来了呼唤我的声音。我定睛一看,啊!是奶奶!于是我飞快地跑过去,搀着奶奶回到了家。
到了家里,一只猫飞快地跑了出去。我很奇怪,问奶奶是怎么回事?奶奶温和的对我说:“那只猫啊,是一只母猫。前几天,挺着一个大肚子过来,于是你爷爷就抓了一只老鼠给它,它就记住我们家有吃的,每天都往这儿跑。”哦!原来是这样。于是我跑了过去仔细地观察这只猫。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麻花儿!是不是很奇怪呀?
麻代表它身上的颜色密密麻麻,黄色、棕色、灰色、白色相间,而花则表示它是一只母猫。她现在正在贪婪地晒太阳呢!我上前轻轻地挠了她几下,她竟然没动,好像在尽情的享受着呢!它的毛特别的细,眼睛是绿色的,非常可爱。它突然坐了起来,“喵喵”地叫了两声,可能是肚子饿了吧!我和爸爸一起下到田地里,准备捉一只蟋蟀来做它的早餐。田野里到处都是蔬菜,白菜、萝卜、南瓜、红薯……,全都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只见白菜叶子上突然动了一下,爸爸伸手一抓,抓到了一只又大又肥的蟋蟀。哇!真厉害!我和爸爸跑回家,把蟋蟀喂给了“麻花儿”,只见它尾巴一甩,立刻爬在了蟋蟀身上。吃完后,就又开始睡觉了,它的睡相真是有趣!
在老家待的时间虽短,但我过的却非常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