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老家_ 2
今年春节,我去了我的老家——江西遂川过年。
到了那儿,奶奶出门迎接我们,把我们领进了屋,做了好多江西特产给我们吃,可惜我们吃不惯,太辣。
第二天,我被鞭炮声吵醒了,突然有了一种想要放鞭炮的冲动,我便去问还有没有烟花,三姑父说有,今天晚上就放,我很高兴。到了夜晚,叔叔给我一枝点着了的香,用这个来点烟花,我在地上放了一个锥形的烟花,用香点着了引线,只听“呲”的一声,烟花从顶端冒出来了,像彩色的喷泉一样,喷出了彩色的火花,美丽极了。之后我又放了几个“炸弹”、摔炮……叔叔拿出一个大方块——冲天烟花,用香点着了引线,“嗖”的几声,一个个烟花球冲上了天空,“吧”的几声,它们爆炸了,变成了一把把花伞,美丽极了。
后来我们去了汤湖温泉,舒舒服服的泡了一个澡,爽极了,又观赏了这里的山水,真是山清水秀,群山连绵起伏,好似奔腾的绿色涌浪,而那涌得很高的浪头被棉花般的白云包围着,若隐若现。可惜井冈山被大雪封住了,无法观山,等下次回老家,一定要观赏一下井冈山。
这几天在奶奶家过得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