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0后_ 2
看着被风吹起的蒲公英,那样自由慵懒地飘散在空中,散发出淡淡的甜甜的气息,在太阳的光芒下定格成一幅美丽、孤独的画面,突然觉得那飘飞的蒲公英像极了90后的我们。
我是90后的一员。*惯以“我”为中心,*惯开拓自己的个性空间;*惯闭上眼睛默数“一、二、三”,忘掉所有不快与悲伤;*惯收起所有泪水,绝不在他人面前示弱……这就是90后,自我、个性、孤独、倔强的一代。
风轻轻地吹,落花带着孤独的灵魂站在90后的身边。我是90后,我很孤单。90后的我们开始慢慢远离应该和同伴一起玩耍、一起放风筝的童年,少了童真的童年,迫使我们孤独地长大,默默地承受着父母的压力,硬着头皮早早成熟起来,接着开始反抗这种无趣、孤独的生活。
请不要责怪我们的自私、我们的冷漠、我们的叛逆,因为我们是在特殊环境下长大的小孩。我们讨厌父母给我们疯狂地报名参加各类培训班,没有双休日,没有假期,我们90后就是这样长大的。
当时光踏进了青春的那条河,我们的内心被唤醒,90后的我们爆发了。没有简单的童年,再加上巨大的家庭、社会压力,迫使我们过早成熟,迫使我们开始离家出走,厌学逃学,通宵上网,在游戏中潇洒人生,在死板的生活中无奈地憧憬着自己的梦想。于是不了解我们的人,在诧异震惊之余给我们戴上了道德败坏、思想颓废、自私冷漠的帽子。
请倾听我们的心声,请关心我们的感受,请体会我们的生活。其实,我们很容易满足,给我们一点点童趣与天真,还我们一个快乐的童年,再给我们一点点空间与自由,我们就不会那么叛逆。给我们一点点温情,我们便不会那么自私冷漠。90后的我们要求的真的很少,很少……
看着大人们日夜忙碌的身影,小小的90后,在黑暗中不知吞下多少泪水。我们多么渴望父母能抽出些时间陪陪我们,多么渴望他们能放心地让我们独立去做些事情,不要把我们当作宝贝,让我们也尝尝草根的味道。
你们不理解,我们却需要。
冷漠是我们的眼神,渴望温暖却是我们的心;叛逆是我们锋利的个性,不荒废青春却是我们的内心最真诚的声音。
我是90后,活得乱七八糟的90的;我是90后,活得不开心的90后;我是90后,渴望被读懂的90后……给我们一个新的看法吧!我们,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我们的内心深处勾勒着这样一些美丽的画面──
一个孩子,跪在管芒花丛的深处,月光泻在孩子的脸庞,长长的睫毛上挂着晶莹的泪水,萤火虫满天飞舞,孩子的身后映出了一对无形的翅膀。突然孩子笑了,那一笑,连月亮也失去了光辉。孩子的眼中出现了一群人的身影,孩子的眼中闪着温暖的泪花。
这个孩子就叫“90后”,渴望温情的90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