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 2
90后
80后的“孩子”一年落寞,懂得怎样华丽地忧伤。在上海幽深的巷子里,电影剪片似的呕哑嘲哳,一幕幕黑白相片在古老的留声机里交织。“让悲伤逆流成河”
如是说,倒觉的80后的“孩子”是浸泡在一大片的悲愁海上饮醉而沦。80后的小四说:“被窝是青春的坟墓”多么惨白的字眼。那些生活在套子里的人不动,一大群小屁孩知道些什么,整天写些看不懂的文字招摇过市。可是在这样的文字下,一大片的心为之悸动。
时光在指缝中生存,一代接一代,90后的孩子蹦出来了。套子里的人又嗤之以鼻:“又一群无识的小屁孩。”
上帝说:“高傲与激情是种在你们血液里的种子,沸腾会让它们爆发!”
90后的“孩子”点头。
我们来了,90后的孩子带着D调的华丽登场。音乐起,灯光打亮,黑白键的“action”开拍。无厘头的烦恼,对生命的诠释,无来由的傻笑,吹着口哨哼自己听不懂的歌。爱遐想,从高空俯视一切,大声地说:“做自己的王。“
我们披上盔甲,在冬天里一个句号停顿的时候,挖掘出一柄内敛寒光的剑,一生锈的方式精心收藏。呵一口气,冰冷的面具,掩去了我们脸上的似笑非笑。
即使在热闹喧嚣中,我们也如一往的沉默。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用不了的悲伤,就让带刺的蔷薇把它埋葬,早深夜两点的电脑前,像织梦者一样,编织自己的心情,然后一起分享。翻开90后的词典,在纸上泛黄的展开翅膀,对我们微笑。我们惘然。一直不知道原以为能把孤独与寂寞揉进没有生命的文字中,却不想在某天阳光明媚的下午不知不觉中被旖旎的文字感化。无所顾虑地解剖自己,不理睬周遭人的眼光,只知道循着最真实的感觉走,在生命的巨树下,播种自己的田垦,一片片地翻犁,微笑。
我们,90后的孩子,带着高傲与激情来到人间,参与飞鸟的重生,在一望无际的蓝天下,肆无忌惮地放声大笑。
我们,90后的孩子,与不羁同在,在荒草遮盖的车辙里,在庭院深锁的梧桐下,就连宇宙的荒芜流沙中,也听到了我们祈祷的声音。
上帝说:“高傲与激情已被磨练成你们的文字。”
我们笑,一挥手,90后的孩子为我们自己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