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掠过我窗前,它们飞得那么自由自在,唱得那么快快乐乐。我看呆了,也想体会一把飞翔的快感。
秋风**的一天,我和爸爸去放风筝,年幼的我是第一次放风筝,便高兴地一蹦三尺高,一路憧憬,拿着比我还高的风筝出发了。
看着爸爸熟练地操纵着风筝,风筝似乎长了翅膀,越飞越高,渐渐地,我脑海中又浮现出了小麻雀飞的画面。我一拍脑门儿,哎!怎么不用风筝做翅膀,助我一臂之力飞上天呢!
想着我飞翔的梦想马上就会化为现实了,我欣喜若狂,连蹦带跳地跑去爸爸那儿。
“老爸,我有个大梦想就要实现了,快把风筝放下来!快,快!”我摇着爸爸的腿,上气不接下气地叫,爸爸小心翼翼地放下风筝,问我:“哦?为什么呀?”我真的高兴极了,说话也前言不搭后语:“我要风筝,然后飞上天去!”说着,咬断了风筝线,抓住风筝下面的木棍儿。“看好了,我飞给您瞧!”这是我梦想成真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学着飞机起飞,先用最快的速度跑了好长一段路,可是还是没有离开地面。我想大概少了一些风,让风来的更猛烈些吧!
我越跑越快,风似乎也越刮越大,耳边只有秋风呼啸,我试着跳越了几下,哦!是的,我体会到了飞腾的感觉!想着我的梦想,我再怎么跑也不累了,我再怎么苦都值得了。跑高一点,再快一点!哇,我的脚跟离开了地面!我又用尽全身力气,纵身一跃——我足足飘了大概5秒钟!
我的飞翔梦成真了,虽然只是5秒钟,但是我体会到了飞的快乐,飞的自由。而这种自由,这种快乐,是那么短暂,只是停留在美妙的童年。
此时小麻雀带着它们的子又飞过我窗前,风筝却被收起来了,之前那个飞起来的我也不在了,物是人非,但是秋风**的那个放风筝的童年往日,依然让我难以忘怀,成了我记忆中宝贵的一幅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