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飞翔 3
我小时候,就非常喜欢书,所以,我老是让妈妈给我买书,西游记,哪吒闹海,看图写作文……。我妈说我是一个小书迷,我也喜欢当个小书迷。我闲着就拿起书看,有很多时候我都忘了吃饭,忘了睡觉,要是被我妈看到了,有可能会把你骂的狗血淋头,到时候,我这个小书迷的滋味可就不好受了!我妈妈看我如此喜欢书,只好给我办了一张借书卡让我借书看,我大约每个星期看两本书,一目三行,真是看得太快了,谁叫我天生就是这样呢?
书,它是一个可以把我们带进梦想天空的鸟儿,让我们跟它一起飞翔。书,是我们的老师,引导我们走进书的乐园。刘彝曾经说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意思就是说:“不管你读多少书,走多少路,书始终是你的伴侣”。杜甫也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讲的是你读了非常多的书,等你写什么东西时,就不难了,一下就能写出来。
我喜欢看书,书能给我带来许多乐趣,就因为有趣,原本不喜欢看书的我,一下子变了。我总是想问:为什么书就那么招人喜欢呢?为什么书是人们离不开的伴侣呢?这些问题我老是说不出口,哎!
书,我真是不想跟你飞翔了,说不定,我把全世界的书都读完,你就让我跟你一起飞翔了。这是我们俩个之间的秘密,要说话算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