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飞翔 1
母亲是线,我是风筝。母亲让我自由,也让我拘束;线让我高飞,也让我被捆。
线离不开风筝,风筝也离不开线。风筝飞得再高,也被线形影不离的系着;风筝飞得越好,也被线无时无刻地担忧着。害怕它哪一天被风吹散,害怕它飞得越高就越危险,更害怕它断了线,飞向蓝天。
我是风筝,离不开,忘不了母亲手中的那根线。尽管我需要自由,需要奋力成长的空间,需要挑战高和险的勇气,还是母亲线上的那支风筝。
终于有一天,我要学会飞翔,我离开了线。我随风飘呀飘,我内心充满了恐惧。此时,风筝眼里饱含泪水,像雨珠一样落下,风筝思念线,于是回头看,才发现回不了了。风筝抬起头,原来自己又安定飞起,风筝抹去泪水,露出了欣慰的笑,因为我知道自己是自由欢乐的。我忘却了忧伤,学会了坚强,尝试不再害怕漂泊不定的生活。
风筝高呼自由了,自由了!它哼着欢快的乐曲。
我无拘无束了,但风吹在我的翅膀上,雨打湿了我的身体,令我疲惫不堪,最后没能抵挡过暴风雨的肆虐,我不幸跌落在被雨淋湿过的土地上,我变成一个无助的孩子了。
雨后,太阳出来了,金色温暖的阳光洒满我身,我的心情也变得舒畅了。我遥望天空,仿佛太阳笑得和我一样开心。
过了几天,又刮起了风,我突然有种轻飘飘的感觉,我低下头看,原来我又飞起来了。我欣喜的展开翅膀,像雄壮的苍鹰一样在蔚蓝的天空中飞起。但我又忧愁了,什么时候又该被吹落呢,什么时候又会有同样的遭遇呢?
其实,人生中有起有落,只要心够大,心飞得高,心飞得远,心飞得好,哪能怕狂风暴雨!敞开自己的胸怀去挑战高和险,要让自己做个自由飞翔的人。
让心灵的空间自由驰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