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飞翔 3
暑假里,我看了《变形计》里面的每个人物都让我记忆深刻,同时,也给了我许多的启发,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主人公——赵迪。
赵迪,他是一个富家子弟,脾气很不好,就像定时炸弹一样,随时可能爆炸。而另一边,则是一个在大山中成长的淳朴男孩和志军。在这次的互换中,他们的变化都很大,赵迪,从一开始不愿意上课、打老师、骂同学、打导演,到后来的自己用双手挣钱给阿姨、爷爷买布鞋,这期间发生了多么大的变化,这都源于阿姨的爱将他感化,从他一次次的落泪中,可以感受到他内心的变化。这是淳朴热情的大山里的人,让他一直只用硬刺来武装自己的少年,变得富有爱心。另一边,城市里体贴的人让和志军一点点的敞开心扉,说出自己家里的秘密,同时,他也变得越来越开朗,不在是原来那个内向的男孩。同时他也用自己双手赚钱,给家里人做一顿丰盛的晚餐,又给妹妹买了一个玩具米奇,但他却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只有四根手指的老鼠。
在互换的最后一天里,赵迪为大山里的孩子买了一个生日蛋糕,让山里的孩子过了一次生日。山里的孩子第一次知道蛋糕是什么样子,是什么味道。快要分离时还主动帮和家找和志军的爸爸,费了很大劲,终于找到了和爸爸的电话,可是很遗憾手机关机了。赵迪也看见自己的父母,他们一家人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七天的变形,让城市少年和山里少年都有了变化,相信他们会越来越懂得珍惜。
逆风飞翔,青春绽放,珍惜自己拥有的,生活才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