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足球赛 4
那场足球赛让我非常激动,假如时光倒流,我一定愿意再体验一回……
五年级下学期的一节足球课,老师让我们先休息一下,等会儿跟六年级比赛。我正躺在凳子上晒太阳,就被几个女同学叫着走上场比赛。
我担任熟悉的守门员,戴上手套,守卫着球门,操场上我方队员正在与六年级球队互相争球。由于进攻的人只有朱浩伟和童则宁,童则宁成功地吸引了对方队员,自己被困,童则宁于是把球往空中一个挑踢,踢出了包围圈,传给了朱浩伟。朱浩伟带着球往前冲去,快到对方球门时,把球往空中又是一个挑踢,紧接着一个“狮子甩头”,瞬间攻门,球进到了对方大门!场上顿时一片欢腾,我方队员相互拥抱,对他说着鼓励的话。由于朱浩伟用头顶球时用力过猛,进球后痛得他头昏眼花,只得改行当守门员,我接替了他的前锋位置。
我脱下手套,走到中场,对方发球。对方前锋刚超出中场,就被我和童则宁挡下,我只能和对方硬拼,总算把球抢到了。但很快脚下的球又被抢走了,对方一个大脚传球,直接杀到我方门前,我方守门员紧紧地盯着球,其余队员都在跟对方顶撞、硬拼,还有1分钟比赛就要结束,我们的中锋在禁区中推倒了对方一个人,被罚点球,此时我被派去守门,我用眼睛死死盯着对方踢点球的选手,对方居然被我的气势吓倒了,点球踢到了门框上,球飞了!此刻,一声哨向,比赛也结束了,最终,我方以1:0的成绩击败了六年级,守住了最终的成果。看着对方垂头丧气的样子,我们欢呼雀跃……
因为我们比对方小,这场比赛赢得很困难。每当想起这件事时,我就非常激动,也非常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