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续写5
丑小鸭变成了天鹅以后,才发现自己原来可以如此美丽!洁白的羽毛,轻柔而又顺滑。
这一天,它在水中整修羽毛,想起了过去的事情,又想起了生它的母亲,它不知不觉流下了眼泪。它想回去看望家人,于是就一路飞了回去。它的母亲和姐妹看到了它,都禁不住夸它,都想和它一样漂亮,可是却没有人知道,站在面前的人,就是它们曾经嘲笑,欺负过点丑小鸭!
有一次一只小鸭丢失了,大家都十分着急,怎么也找不见,最后丑小鸭主动提出自己去找那只丢失的小鸭,它怕大家累着,就让它们休息等着它的消息。丑小鸭依靠自己飞翔的本领,飞到各处去寻找,经过努力,最后找到了那只小鸭!
鸭妈妈很感谢它,让它不介意的话留下来吃顿饭,丑小鸭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到“其实我是丑小鸭,帮忙找姐姐是应该的”大家听后不可思议吃惊的望着它。于是丑小鸭便告诉母亲和姐姐:自从离家以后,我就经历了一次又一次曲折的历险,一路上,我备受歧视,甚至差点死去。但是!崇高的理想,完美的追求是每个人心中的期望,就像我对成为天鹅的向往!漫长的冬天过去,奇迹发生了!清澈的湖面上出现了美丽的身影,而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成为了美丽的白天鹅。
伙伴们听了又后悔,又羡慕,也想成为美丽的白天鹅。丑小鸭告诉伙伴们:只要有坚持的毅力,永不磨灭的意志和对理想的追求与向往!什么事情都能做到。铁棒都可以磨成针,我们也一定能变成自己向往的天鹅,寻找自由的天地,快乐的飞翔!
之后,伙伴们不像以前那样对待它了,也不轻易歧视嘲笑它人了。大家都像丑小鸭那样谦虚,乐于助人,不斤斤计较。温暖的一家人又建立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