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续写1
丑小鸭变成白天鹅以后,骄傲得不得了。她每天对着镜子照了又照,心想:我再也不是以前那只孤单的丑小鸭了,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白天鹅了。
从此以后,她每天都和周围的小动物们比美。她看见小熊猫正在吃竹叶,讥笑道:“你真是个笨蛋,竹叶有什么好吃的?你敢跟我比美吗?”小熊猫不理她。她抬着头、挺着胸,扭着屁股飞走了。她又来到田园里,看见一群蚂蚁正在运粮食,嘲笑道:“你们真是一群自讨苦吃的傻瓜!看我过得多快活、自在。你们敢跟我比美吗?”小蚂蚁也不理她。正在这时,玉皇大帝来了,他严肃地说:“外表美不重要,心灵美才是最重要的。”白天鹅洋洋洋得意地说:“我是这世界上最美丽的动物,你又能把我怎么样?”玉皇大帝听了,特别生气,又把她变回了原来的丑小鸭。
小动物们都不和她玩了,她觉得非常孤单,后悔极了。可是再也变不回白天鹅的样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