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礼物 5
印象中,我这个“不孝女”从来没有送过妈妈一份生日礼物,十三年过去了,回顾过往的种种,我连一张象征性的生日贺卡都不曾递到过妈妈手上。前半段日子,我没能参与妈妈的每个生日,可如今,我长大了,却还是鲜少能记起母亲的生日并真诚地为她祝福,这使我的内心仿佛遭受极大的罪责。
我对不起我亲爱的母亲。每年的盛夏,我的生日总是如期而至,天气那么热,妈妈却不管不顾,开心得像个返老返童的少女,大清早的就背着背篓出门去为我买菜,回来后连坐都不坐一下,又开始为我张罗一桌子我爱吃的东西……每次我的生日会结束后,妈妈总是满头大汗,全身上下的衣服都没有一处是干的,我笑她傻,妈妈却笑语盈盈:“过生日嘛,就得热闹。”
转眼间,又是一年过去了,妈妈的生日又要来了。我该给妈妈准备一份生日礼物。可是这同时也是一个艰巨的任务。我知道,妈妈一向节约,不喜欢铺张浪费,我原本想为她点播一首歌的计划肯定不行。我不希望妈妈不高兴。于是,我向爸爸“取经。
爸爸说:“你妈妈啊,喜欢花,你可以从这方面入手。”于是,一个计划在我心中成型了。妈妈的生日如约而至,当大家都坐在一起吃饭时,我来到自己屋子里,小心翼翼捧出了那份宝贝。那鹅黄色是妈妈最喜欢的颜色,明亮,温暖,舒心,这也是妈妈多年带给我的感受。
小盒子里,是一盆小小的萌芽的多肉植物。这是我瞒着妈妈自己偷偷从网上购买的,刚买回来的时候,这盆多肉植物小小的,叶子嫩嫩的,一掐都能出水。于是,我开始认认真真照顾它,就像呵护一个可爱的绿色小精灵,每天都不忘记给它浇水,晚上,还得陪它沐浴一下月光,再偷偷转移阵地……闲暇的时候,我还和小多肉一起听听音乐。我不亦乐乎地忙碌着,把自己对母亲所有的爱和深情都编制在里面。
这是我多年来如此认真的做一件事,只为了让母亲开心。当我双手献宝似的把自己的生日礼物递到妈妈面前时,妈妈笑了,眼里却涌出泪花。“谢谢宝贝这礼物妈妈特别喜欢。”事后,哥哥告诉我:“其实妈妈早就知道你的秘密礼物了,只不过一直没有戳穿。”
我知道,我和妈妈的默契,只需要一个眼神就可传达。希望以后妈妈的每年生日,我都能陪她一起快乐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