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影 3
20xx年9月25日的那天,我们学校请来了表演皮影戏的人,来给我们表演节目。
首先是一位阿姨给我们讲解岫岩皮影戏的相关事迹。她说:“岫岩皮影是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的特点是男唱女腔,它的唱法是唱大和唱小,也叫大嗓和小嗓。岫岩皮影戏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了,皮影是驴皮制成的。它的主要乐器是四胡,它表演的场景是文场和武场,文场主要是对话,武场主要是打斗。”他们是从黄花甸来的,他们到各个学校表演,第一个就来到了我们学校。我们班和二班很荣幸成为第一组观众。
他们表演的节目名叫《金斧头》,这个故事讲了一个叫王小二的小男孩,有一天上山砍柴,在回家的路上,不小心把自己的斧头弄掉河里了,他怕被东家骂,就站在桥上哭。突然,来了一位老爷爷,老爷爷问他:“你为什么在这哭啊?”王小二回答:“我不小心把斧头弄掉河里了。”老爷爷说:“那我帮你捞出来吧!男孩说:“您年龄这么大,怎么能让您去捞呢!”老爷爷骗他后面有一只兔子,在他回头时老爷爷变出了一把银斧头,老爷爷给他,他没要并且说:“这不是我的,我不能要。”老爷爷又变出一把金斧头,他还是没要。老爷爷没办法只好把他自己的那把斧头让河里的青蛙捞上来。后来东家听他说了这件事,说他为什么不要,还一直说他傻,说她笨。东家也用同样的方法来骗老爷爷。东家后来骗到了金、银斧头,他正高兴时,斧头突然飞起来,他为了追斧头掉到河里淹死了。
看了这场皮影戏,我知道了很多关于岫岩皮影戏的故事。也知道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许要,不能太贪心。要向王小二学*,诚实、善良、不贪心。别学王小二的东家又贪心,又不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