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影戏 5
皮影戏,起源于两千多年前的西汉,发源于我国陕西,到了唐宋时代,在我国山西、河南都很发达,极盛时期是清代,特别是河北一带,玩的人很多,以前只有达官贵人才能玩得起,后来,随着军事远征和经商,相继传入了波斯、***、土耳其、泰国、马来群岛、日本以及西欧等国家。1955年起,全国残存的皮影戏班,在党的关怀和扶持之下,又获新生。
改革开放以后,我国传统文化复苏了,现在的皮影艺人,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大胆改革创新,作出更好的皮影戏。
皮影是民间艺人用手工,刀雕彩绘而成的皮制品,皮影戏是我国民间工艺美术与戏曲巧妙结合的艺术形式,是我国艺术宝库里的一颗明珠。它是让观众通过白色布幕观看皮影偶人表演的灯影,来表现戏剧形式,服装鲜艳,唱腔优美,表演得非常动人,深受观众们的喜爱。
我喜爱皮影戏,因为皮影戏的偶人是要很仔细的雕刻才能做出来的,表演有声有色,特别是我看的“猪八戒背媳妇”,笑的我前俯后仰,差点从沙发上摔下来,要是以后还有皮影戏,我还会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