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影戏 1
皮影戏是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艺术。皮影戏又称“影子戏”或“灯影戏”。
有一天,我们去了中国美术学院皮影艺术博物馆。
我一走进博物馆就被吸引住了,几个用兽皮和纸板做成的小人在展板上说笑,有的在展板上骑马,还有的在睡觉……
看皮影戏的时间到了!我们上楼看了“鹤与龟”。这个故事述说了一个自以为力大无穷的鹤与乌龟斗争,结果被乌龟咬死了。
表演时,演员们在白色幕布后面,一边用手操纵动物或人物,一边说着台词。
表演结束了,几个小个子的哥哥姐姐从白色幕布里走出来。他们怎么这么矮呀?原来因为他们得了一种病,身体长不大,所以还是小孩子的身高和声音,不过他们的想法都是大人的。
我们后来还体验了一下呢!我和爸爸拿了个鸟叔,把他在白色幕布后面玩耍,我们让鸟叔跳舞,让鸟叔翻跟斗,还让两个鸟叔打起来了……
我们要走了,可要有个纪念品吧!于是我买了个小公主,她穿着漂亮的衣服,还带了个小帽子呢。
我觉得皮影戏好玩极了,你想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