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影戏 4
我国有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其中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皮影戏了。
皮影戏又称“影子戏”或“灯影戏”,是一种以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
寒假的时候,我们一家在北京的一个街市上悠闲地走着,忽然,我看到了乘轿子有一大堆人围着,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在表演皮影戏呀!我觉得非常有趣,就让妈妈停下来看皮影戏。白色的布后面有一个调皮可爱又勇敢的孙悟空和一个自信满满的牛魔王在战斗。呀呀呀,你猜怎么了,猪八戒来了,他在那里看热闹呢!孙悟空不耐烦的说:“走开走开,你大哥忙着呢!”表演结束了,我跑到轿子后面问叔叔:“叔叔,为什么你们要表演皮影戏而不是其它的表演呢?”叔叔回答:“因为皮影戏是中国民间古老的传统艺术,据史**载,皮影戏始于战国,兴于汉朝,盛于宋代,元代时期传至西业和欧洲,可谓历史悠久,源远流长。”
回家后,我拿了四个有带棍子的小熊娃娃,拿了一个高椅子挡着我的脸,像皮影戏那样开始编小故事,让弟弟开心开心。
今后我要好好学*,继续了解更多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