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影 4
星期五下午,老师告诉我们会有皮影戏看,班里就炸开了锅。我也高兴得不得了。
皮影戏开始了,同学们立刻安静下来,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频幕看。首先有一位老师上台讲话,皮影戏表演的是东郭先生和一只豺狼的故事。故事讲的是从前有个读书人叫东郭先生,他和他的驴子在大山里走着,停下来休息、看书。这时一只豺狼急匆匆地跑了过来,对东郭先生哀求道:“先生,请您救救我吧。今天早上,有位武士来到村里,打死了我的好几个同伴,我侥幸逃脱,可那武士已经追来,请您救救我吧。”东郭先生看他那可怜的样子,说道:“好,我就救你一命吧,你钻进这个口袋里,我叫你再出来。”“好。”豺狼赶紧钻进了口袋,这时,武士追过来了,问他说:“先生,您可看见一只豺狼从这儿过?”“没有,没有,我一个读书人,从没见过什么狼不狼的。”东郭先生答道。“那这袋子里装的是什么?”武士又问,“是,是书呀。”东郭先生结结巴巴地答道。
“那我怎么看到这袋子动了一下呢?”武士开始怀疑了,东郭先生急忙说:“我这么爱书,怎么能在里面装其他的东西呢?”武士这才放下心中的怀疑,提醒东郭先生说:“豺狼个个都非常狡猾,你可要多加小心呀。”武士走了以后,东郭先生把豺狼放了出来,豺狼说:“我饿了,我要吃东西。”东郭先生拿出一块烧饼给豺狼吃,豺狼说:“没味道,我要吃肉。”“这荒山野岭的地方,去哪给你找肉吃啊?”东郭先生很奇怪。豺狼坏笑着说:“你身上不就是肉吗?”“啊?”东郭先生大吃一惊,“难道你要吃我?”“是呀,你救了我,就把好事做到底吧。”“慢着,我得先问问别人你该不该吃我。”“好,你问吧。”东郭先生问了梨树和奶牛,他们都说吃吧,吃吧,就当豺狼要扑上前去吃掉东郭先生的时候,一位见义勇为的农夫走过来用锄头把豺狼砸死了,救了东郭先生一命。
看完后,同学们鼓起掌来,连连叫好,真希望下次还有这样的机会观看皮影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