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羽毛球培训班练了一年多的羽毛球了,怎么说也有了一些功底了,这不,教练在一中体育馆举行了一场羽毛球比赛,要选出前六名晋级排位赛。
今天,我盼望已久的羽毛球比赛终于到来了。我信心满满的来到了比赛场地上,对自己说一定要发挥自己最好的水*,拿到我理想中的好成绩。我的第一场比赛开始了,我发现和我比赛的竟然是一个小我两岁的小弟弟,我试探性地发了一个球,他居然连这个球都打不到,于是我就一直用高球来控制他。上半场我以12:4的优势轻松地拿下,下半场相互交换场地,一上场,我就对自己说,一定不要轻视这位对手,果真让我猜中了,下半场刚开始我就打得不是很轻松,于是我就用扣球来压制他,虽然不是很轻松,但是我还是以12:10赢下了下半场。
接下来的比赛我闯五关斩六将,一路冲杀到了前三名。在第二名的争夺战中,我失力了。我的情绪非常低落,教练看出了我的心思。于是走上前,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谁的人生道路上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失败不可怕,何况这么小的失败,在以后训练的日子里,你一定要全力以赴,这样会实现自己的目标的。”教练的这句话好像一束阳光照进了我的心里,我心头一颤,是啊,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失败和挫折,只有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正确地面对他,打败他,才能战胜自己,战胜困难。
我抬起头望向教练,正和他热切坚定的目光相遇,我的目光一下子也变得坚定起来,郑重地向教练握右拳,用力地摇了摇,我和教练一起笑了起来。那一刻,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