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经历着长大,我们从一个懵懂的小孩成长为懂事乖巧的少年。在我们走过的路上,布满了点点滴滴的汗水、雨水。我们也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长大。
六年级了,我也已经是大孩子了。从以前什么活都不会干到现在可以帮妈妈分担家务,感觉自己已经行了。
一天,我在镜子里照照,觉得我长大了,成熟的脸,高大的身躯,想让妈妈也看看,我长大了,可是妈妈居然看不出来,这可气坏了我。一定要让妈妈看看,我长大了!
这不,老天爷给了我一次机会,我要好好把握。妈妈带妹妹上街了,留我一个人在家,我想收拾一下家,从而表示我长大了。第一步,擦:擦擦桌子,擦擦阳台,把爸爸妈妈的鞋擦得亮亮晶晶的,宛如一面铜镜。第二步,扫:我拿起扫帚,一屋一屋的扫,把妹妹和我扔的东西全部扫净,累得我上气不接下气的。第三步,拖:像在学校一样,扫完地便拿起拖布,沾沾水,再甩甩,一个屋一个屋拖,怎么这么多屋子啊,快累垮我了,但我还是拖完了地。哎!累死我了,没想到妈妈每天打扫卫生这么累。哎!休息一会儿再来弄。
休息片刻后,继续干我的第四步,洗: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往水里倒一些洗衣粉,把脏的地方用手搓一搓,然后放到洗衣机里,调好水后,就不用管它了,让它自己在那里转吧,这时候觉得洗衣机可真是个好东西。
说来也巧,等我全部干完的时候,妈妈正好开门进来了,看着我拖得铮亮的地面,妈妈都不敢往里走了,哈哈哈。
我摸了摸冒汗的额头,觉得特别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