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长大了 8
小时候总是害怕过马路,那一红一绿的交通信号灯就像恶魔的眼睛,来来往往的汽车呼啸声像是刺耳的嘲讽。每到这时,我就紧紧地抱住妈妈的手臂不肯松开。妈妈的手也因此多了通红的勒痕。我问妈妈是不是勒疼了,妈妈总是笑着回答:“怎么会,妈妈反而觉得心里很温暖。”
时光飞逝,我一点一点长大。紧紧抱住妈妈的手变成手牵着手,妈妈脸上的笑容依旧。直到有一天……
又是一条马路,妈妈像往常一样,牵起我的手,打算过马路。我突然迸发出一种强烈的愿望,想自己一个人过马路,于是便松开妈妈的手,走在妈妈的前面。身后,妈妈停下了脚步,浅浅地叹了口气:“儿子长大了。”一路上妈妈都沉默着,脸上的笑脸像傍晚的太阳躲起来了。
回到家,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脑子里总不时想起妈妈那句“儿子长大了”,这句话非但没有给我带来成长的喜悦,反而像一块石头压在心头。“我到底长没长大呢?”我疑惑不解。迷迷糊糊中我睡着了,梦中我看见了妈妈,看见妈妈的笑容渐渐凝固,眼角滑落一滴泪水……我猛然醒来,我明白了,我不应该松开妈妈的手,我竟然让妈妈伤心了,我……我……
后来有一次,我和妈妈又一起站在马路边,我主动牵起了妈妈的手,妈妈的眼睛一瞬间像被点亮了,再次感叹道:“儿子,你真的长大了!”妈妈主动松开了我的手,让我走在她的前面。我掌心里带着妈妈留下的温暖,大胆地迈步向前。
我终于长大了!就像雏鹰展开翱翔的翅膀,但是我不会远离妈妈,妈妈给的温暖会是我永远的归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