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长大了 7
在独自走向成长的旅途中,偶尔回头,才发现。原来,真正令我长大起来的,不是快乐,也不是幸福,而是那一份份略带苦涩的挫折。
还记得那是在三年前一个细雨连绵的傍晚。
那天。我独自漫步在一条连接着家与学校的小路上。但我却没有像往日,在雨中与小伙伴们赛跑,因为,在这次的英语单元测试中,我只得了七十多分,这,对于我而言,是一个多么大的打击啊!
不知不觉得,我已经来到家门口,推开沉重的大门,迎面而来的是父亲那亲切的问候,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父亲似乎看出了些什么,连忙向我追问,我经不起父亲那利箭般的语言,只好将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
父亲听后静静的点燃了一支烟,沉默许久后突然向我问道:“你知道雨后将会出什么情景吗?”
我对父亲那突如其来的问题显得有些惊慌失措,连忙摇了摇头。
“雨后将会是一个大晴天,甚至会出现彩虹。”父亲说道“每个人的一生总会经历一场风雨,但却不一定每个人都能顺利地走出这场风雨,成功地寻找到太阳的方向。而你现在就是处在这场暴风雨中,记住,谁也帮不了你,万事只能靠自己!”
对!万事只能靠自己,不经风雨怎见彩虹?不遇困难哪来成功?我明白了,我终于明白了!
父亲的话告诉我,成长的路上不能放弃。我所流过的泪告诉我,成长的路上要学会坚强。而我,也时时刻刻地对自己说,成长的路要靠自己走,没有任何的捷径可言。
就这样,我在成长路上所遇到的挫折中,渐渐地学会了坚强,勇敢,还有自信。而在获得这一切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的想法:在成长的旅途中,挫折必不可少,而在你战胜这些挫折的时候,也就是你真正长大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