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读书心得 9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的阶梯。《窃读记》告诉我们,作家林是一个非常贫穷的女孩,她小时候爱读书。当时,林经常去书店“偷”书,因为他家里没钱买书。在这次“偷”中,“我”感受到了每一种味道。
苦难是必不可少的;累,不可能没有。有时候我怕被书店老板发现,被扔出去。有时候一本书卖完了,我还要去几家书店看完。
为了避免被发现,有时候“我”会依附于一个成年人,就好像是他的小姐姐或者女儿。这样你就可以脚踏实地的读书了。
然而,有时,林会被书店老板找到,他会把我赶走。老板总是让我觉得不舒服。没钱。为什么?看不起人!所以,“我”对成年人产生了仇恨。
直到有一次,一个推销员让海印非常感动;她特意给海印留了一本书,直到读完才卖掉。她让我很感动。
抄袭虽然苦涩,但是在经历了各种滋味之后,终于融合成一个字:——甜。
现在大家都很有钱,也有能力买书,但是因为有钱,所以对书视而不见,买了也不看,专注于看电视玩电脑。以后不能这样了。我想多读书,读好书,好好学*。我给你一些阅读建议。
1。记笔记——。抄下好的单词和句子。
2。喜欢就反复读——。
3。写完看完——,写下你看的很多书的感受。
让我们一起多读书,好好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