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读书心得 6
灯光下,我翻开一本书,看到了一个奇怪的文题《窃读记》。“窃”!难道是偷?我好奇地往下读。原来《窃读记》是写一个小女孩因为家里穷买不起书,为了读到更多的书,迫不得已只好常常跟大人混进书店看书的故事。文中写到:“我已饿得饥肠辘辘,那时我也不免要做白日梦,如果衣袋里有钱该多好。”读到这里我感受到了小女孩的生活有多么困难。而在这样困难的生活中,还能坚持读书,这是多么可贵呀!像我有这样优裕的生活,还有父母源源不断地为我提供阅读的书籍,我却没把这当回事,好多书都闲在书架上,我要以小女孩为榜样,努力改变自己,与书为伴,做一个博学的人。“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这是小女孩的老师说的话。是啊!吃饭是我们成长的物质需求,读书是我们成长的精神需要。我们要长大成才是缺一不可的。
《窃读记》让我明白了许多许多。我以后也要像那个小女孩一样好好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