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的作文600字 窃读记(扩展
晚上九点,到该睡觉的时间了,可我还沉浸在书海里。在妈妈地催促下我只好依依不舍地走出书中的故事情景,把书放在右边的床头柜上,十分不情愿地躺下了。
熄了灯,我竖起耳朵听妈妈的动静,只听“嘭”地一声妈妈进卧室的关门声。我立马坐了起来,从门缝里往外看,黑不溜秋的,没有一丝光亮。我在黑暗中窃喜,立刻把手悄悄地伸向台灯的开关。“蹬蹬”,有脚步声,我伸出去的手一下子缩了回来,规规矩矩地躺好,又竖起耳朵仔细聆听门外的动静。
安静下来了,我喜出望外,飞快地伸手亮起台灯。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现在就像一个三天三夜没吃饭的人,贪婪地从书里吸取营养。我害怕被妈妈发现,把台灯的亮度开到最小一档,动作轻轻的,不敢发出一丁点儿声音。当我听到门外有开门声,我马上关掉灯,把头埋在枕头里装睡。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
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推门进来了,我装着被吵醒的样子,睡眼蒙胧地望着妈妈,好像在说:“我睡得好好的,干嘛吵我!”妈妈走了,我心里的石头也跟着落了下来。我又拿起书,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
不知不觉得,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我看见床边闹钟的时针快指向十一点了。此时,我想起课文《窃读记》里国文老师的话:“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