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书》是林写的一个故事,讲的是他小时候偷偷去书店看书,结果被扔了出去。
林是一个从小就非常喜欢看书的孩子,但是在那个时候,只有有钱人才能买得起书。林的家庭很穷,买不起书。当他在书店看书时,他被老板赶出去了。这家书店的老板瞧不起穷人。来看书的人不用买书。有时候买书的人就是想装饰一下自己的家,展示一下自己的才华。读书的人都想读书,虽然有些人读不起书,比如林。
林海印小时候也是个聪明人。比如下雨天,她躲在书店里,她洋洋自得:下雨天没有伞来避雨的人,总是不好意思赶他们出去。这样我可以多读一会儿书,但是我得说明她很苦恼:为什么一直下雨?我回不去了。饿的时候带点花生,边吃边看,这样就不会饿了。
最后,一位好心的书店店员留下了一本林海印想读的书。他一句话也没说,直到林海印读完了它。他一定看见林每天都来,知道她一定喜欢读书,所以就把书留下了。不像另一个老板说林海印不买书就把她赶走。
偷偷看完,我觉得我们很幸福。有很多书可以读。和以前不一样,没钱的人要像林那样去偷才能看书。所以一定要珍惜能看书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