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刚刚到冬天,但天气已经格外冷了。我走在寒风呼啸的大街上,不禁立了立衣领,把手缩进了袖子里。
街上冷冷清清的,没什么人。走了一会,我的目光格到了一些清洁工身上——他们都在清理大街小巷上的“牛皮藓”
看着那些清洁工,一位中年女清洁工映入我的眼帘。她正十分认真地清理着广告单。一阵阵寒风吹过,女清洁工的手冻得通红。看着她那双饱经沧桑的手,我不禁心头一颤。这位可敬的女清洁工把刷子蘸满水,有伸向另一张广告单。突然,她的手停住了,她开始仔细读那张广告单。过了一会儿,她把手放下了,摇了摇头,走过了那张广告单。
看了这一幕,一股无名火“腾”地在我心中燃烧起来:为什么不撕那张广告单?她忘了自己的职责吗?与此同时,我的好奇心也被勾了起来——那张广告单上写了什么?
我刚抬起左脚,还没迈出去,一位瘦小的女清洁工也走向了那个广告单,伸手撕了下来。我暗想:那广告单也没什么特别的啊!她为什么就撕下来了?正想着那女清洁工又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她又把那广告单贴回了原来的位置!!然后,摇了摇头,走开了。
我有些急了,那广告单究竟写了些什么?竟让她们做了相似的举动,忘记了自己的职责!!
顶着寒风,我过了马路,细细的读起了那张广告单,读着读着,我的眼眶湿润了。那是一张寻人启事:
我的女儿和我赌气,离家出走了,如果有好心人见到她,请告诉她我在找她,或者给我打电话,我的电话????????。她有一双大眼睛……
还未读完,我的眼睛以蒙上一层纱,泪水在我眼框里打转,我忍着,没让它流出来。
天气,依然很冷,风像一把把刀子似的打在我脸上,我的耳朵冻的通红。天空像一块黑色的幕布压了下来,让人不觉有了一丝寒意,但我心里,却好像有着一轮红日照耀着,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