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中的温暖 5
“我已经六年级了,我有能力自己去上学了。”我从3年级开始向爸爸妈妈提出了**,强烈要求自己去上学。可是爸爸妈妈总说不安全,一直不同意。这次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说服了他们,爸爸终于给我办了一张公交卡,“抗战”胜利。我心里别提多高兴。
有一天,我拿着公交卡,正准备往外走。妈妈又千嘱咐万叮咛:“过马路的时候要看车,千万注意安全。”我嘴上答应着,但是心里却想:我又不是小孩子了,穿马路对我来说还不是小菜一碟。”我走在去车站的路上,才发现自己着急出来,忘记穿外套了。寒风凛冽,冻得我直打哆嗦。只听后面传来了一个很熟悉的声音:“涵涵!等等!”我转身一看,是爸爸抱着我的衣服追了上来,并嗔怪地说:“你怎么忘了穿外套了?快点穿上,别冻感冒了。”我呵呵笑着穿上外套,顿时感到身上暖洋洋的。我说:“爸爸你赶快回去吧,别冻着了。”
爸爸犹豫着,站在那里目送着我去车站的背影。我又马不停蹄地向车站走去。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正好赶上红灯, 我等了一会,交通灯绿了,我想迅速过马路,突然一辆车迎面驰来,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心想:这次可完了。忽然,一只大手一把抓住了我,迅速地把我拉了回来,我回头一看居然又是爸爸。不知道什么时候爸爸已经来到了我面前,在这危急的关头拉了我一把。这时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暖。爸爸把我拦到怀里说: “虽然你遵守交通规则,但是总有不遵守规则的车辆,所以你千万别大意。”我倚在爸爸温暖的怀抱里,泪花在眼中闪烁。爸爸一边给我擦眼泪一边说:“别哭了,快上学去吧。”身后依然是爸爸关注的目光。
后来我听妈妈说自从我自己上学以来,爸爸从没睡过午觉,每天都偷偷地“跟踪”我,直到我安全上车,已经两个多月了。爸爸的爱犹如冬日里的暖阳,给我的心灵带来一抹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