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呵!撇开你的忧愁,容我沉酣在你的怀里,只有你是我灵魂中的安顿。这首诗表现了母亲对我们的热爱,就让大家看看我母亲对我的爱吧。
今天一大早,爷爷和奶奶便来到我家做客,但是我上午有课,就没办法陪他们聊天了。下课已经中午了,爸爸妈妈带我们去吃了王婆大虾,吃饭的时候,我一边手拿着手机,一边手拿着筷子,由于吃饭不专心,被爸爸狠狠地批评了一顿,还执意要把手机收走。我当时也很生气,暑假每天除了上课就是 写作业,出来吃个饭用手机浏览下新闻怎么了?就跟爸爸顶起了嘴,爸爸说:“手机要么给我,要么扔掉”。我没有吭声,爸爸又一次下命令,而且很大声,这次我的内心非常煎熬,便回应道:“我不扔手机,也不把手机给你,我要把手机给妈妈”。然后自顾自地吃饭了,嘴里还不停地碎碎念,整天爸爸自己玩手机,还玩游戏,我看个新闻都不让,真是个自私的爸爸。
妈妈就不一样了,她每天除了接、打电话外,几乎没看过手机,不是读书就是学*,而且跟我们说话很客气,不会以大人的口吻压制我们,还经常站在我们的角度思考问题。
有一次,我的数学(课外)没有考好,我自己非常伤心,回到家便把自己锁到屋里,痛痛快快地大哭了一场,等我把情绪梳理好,来到客厅就闻到香喷喷的香味从厨房里传了出来,我迫不及待地问妈妈做了什么?妈妈说:“做了你爱吃的红烧肉啊,虽然成绩不理想,但是我知道你已经尽力了,我还相信你下次一定能考出好成绩,随后又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妈妈的理解使我信心倍增,经过自己的努力,这次数学我考了班级第二名。
母亲呵!只有您是我灵魂中的安顿,您已经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我一定要像乌鸦回报妈妈一样回报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