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羊有跪乳之恩,鸭有反哺之义。从古至今,从为人到普通的人,再到我们身边的人。有多少人为我们树立榜样。
孝敬父母长辈,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父母长辈,养育了后代晚辈,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他长大**后,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又有多少老师为他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着他人。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之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是否在妈妈干家务活劳累的时候主动上前捶捶背;你是否在爸爸下班时主动递上一杯水;你是否在他们生日是给他们一声祝福;你是否在他们伤心失落的时候,给他们一声安慰。
他们为我们倾注了多少心血,和精力。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充满了爱的味道。父母付出的爱比山还高,比海还深。而我们,只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们并不知道父母为我们付出的辛勤努力。
亲爱的同学们,在我们成长的日日夜夜中,我们有多少次去静静地感知过亲人给予我们的爱,有多少次向亲人诉说过我们对他们的爱,又有多少次用语言和行动去报答过对亲人的爱呢?
那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一起孝亲敬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