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作文700字
在生活中,你们一定会懂得许多道理吧!我就懂得了孝敬长辈。  俗话说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四个月前,奶奶的突发性心脏病让我这个一直在奶奶的呵护下长大的孙女顿感一片茫然。一旦奶奶真的倒下了,即将上六年级的我该怎么办?在奶奶住院的那几天,我饭不思,觉不眠,成天思考着原本我这么大的孩子不该思考的问题。无奈,我只能躲在被窝里暗自掉泪。是呀,妈妈出国不在家,爸爸又在很远的地方打工,残疾的叔叔生活又不能自理,家庭生活的重担可不能落在我身上呀。  奶奶住院那几天,我好像突然间长大了许多。烧水做饭,洗衣拖地,我样样都学着干。从不会到会,从不好到好,我经历了许许多多。  几天后,奶奶要出院了。因为她身体还没有康复,所以回来后还要继续躺在床上休息。在奶奶回来之前,我就把床单放在阳光下暖了一下,奶奶回来睡在床上还说特舒服呢!奶奶从医院回来还带了一些脏衣服,我二话没说,捧着那些衣服就到井边去洗,而且洗得干干净净。忙完了这些,我还到厨房炒了四道菜,烧了鲜美的鱼汤。我把饭菜端上桌,立马跑到奶奶床前,小心翼翼地给她穿衣服,穿鞋子,并扶她到餐桌前坐下。奶奶面对我笑了笑说:乖孙女,你终于长大了,懂事了!  谁让我是你的贴心小棉袄呢!  你的小嘴儿可真甜呀!  那还不是向您学的呀!  说完,我和奶奶都笑了  孝敬,孝敬,做到敬很容易,但做到孝可难了!我不知道我的这些做法能不能称作孝敬,但我意外地发现我的这些小小举动已赢得左邻右舍的啧啧称赞。  俗话说得好:百善孝为先!父母生养了我们,给予了我们很多的爱,我觉得做儿女的孝敬一下长辈应该是天经地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