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趣事 5
生活中的趣事数不胜数,但下面的事使我难忘,记忆犹新。
一天中午,我和同学赵诗颖一起来到学校,她一边走路,一边吃着泛着清香的黄瓜。看起来再正常不过了,直到……她问我黄瓜应该丢进哪个垃圾桶里,就在这时,黄瓜“砰”的一声掉在了地上。她捡起面目全非的黄瓜,走向了可回收的垃圾桶,我禁不住地大声地说:“停!”。而她无所事事地回应了一句“干嘛!”。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是我看错了吗?"黄瓜是可回收的?"我不由自主地问了她。“黄瓜不可回收吗?”她疑惑地问,“这黄瓜还可以回收做种子呀,你不知道吗?”我竟无言以对,后来想到了科学老师说的,种子母体产生再传播。我哈哈大笑起来:“黄瓜都被你吃了,怎么变种子呀。”她恍然大悟,自己也笑得乐不可支。
还有一次我们一家去散步,在广场上有一些大妈在跳广场舞,在音响旁边的那位大妈跳得非常投入,自己都感到很光荣;再看那位旁边老大爷,跳的还算可以,有的时候跟不上拍子;左边那位看似六岁的小孩,紧紧地盯着前面的人跟着跳,别人出右腿,他才出左腿。我看着很容易,觉得这个小弟弟怎么会手脚不协调呢?于是我就在后面学着跳,结果跳得同手同脚,像滑稽的丑小鸭一样,自己都被自己的样子逗乐了!我心想:看着容易,做着难呀,不要小瞧了这些事。
生活中的新鲜事,有的使人开怀大笑,有的使人惊奇不已,有的让人回忆满满,有的让人收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