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趣事 4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多趣事,最难忘的是我周末在田边发现变色龙的那一次。
那天,我来到田边玩耍,突然听见一丝声音,循声过去发现了一只小动物,我轻轻地把姐姐喊过来,她告诉我说:“这是变色龙。”一听到变色龙,我就非常奇怪,书里提到的龙都是庞然大物,这龙怎么这么小?还变色?怎么变?带着疑惑,我把变色龙放在地上,它果然变成了土黄色;我把它放在绿叶上,它又变成了绿色。真奇怪,它能仿照周围的颜色变,这样就不会轻易被别人发现吧!
这时姐姐捉来了一只小虫子,“我们来喂变色龙吧!”我迅速把小虫子放在它眼前,就在一眨眼的瞬间虫子没了,我抱怨着:“变色龙为什么不把速度放慢一点儿让我看个究竟?”为了仔细观察,我索性把变色龙放在树枝上。变色龙抓住树枝,一动不动地趴在那里。我等啊等,(.)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一只大青虫爬了过来,变色龙慢慢地向前移动,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它,它突然往前一蹿,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儿了,只见它一下子咬住了大青虫,用力撕扯着它,大青虫垂死挣扎,变色龙手脚并用、凶猛异常,不一会儿它就胜利了,居高临下美美地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这次偶然的发现,让我看到了难得一见的变色龙,它的样子、吃食的过程,实在是既有趣又让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