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牙齿帮人们嚼碎了嘴巴里的食物,做了很多好事,骄傲起来了,对舌头大声的说:我帮人们做了很多事情,我比你强多了。舌头很不服气,就和牙齿吵了起来。他们两个都说自己比对方有本事,更强大。牙齿骄傲地说:我能帮人们嚼碎食物,不然他们就无法吞食,没有了我,人类无法活下去。你能做到吗?牙齿越说越高兴,脸上露出了得意的表情,舌头很生气的说:虽然我不能帮人们嚼碎食物,但是没有我,人类就不能发出声音,我才是最强大的。牙齿和舌头一直争吵不休,谁也不服谁。
牙齿和舌头的朋友眼睛和嘴巴跑过来劝他们俩不要在吵了,要冷静下来。但是他们不听劝告,没有停止争吵。这时嘴巴灵机一动,就想到把他们的老师耳朵请来劝劝他们俩。耳朵慢慢地走过来对他们说:你们两个是独一无二的,都很强大,各有各的优点,也有缺点。不要只看到别人的缺点。
牙齿和舌头听了恍然大悟,惭愧的向对方说:对不起,是我错了。双方释然而笑,又成为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眼睛和嘴巴看到他们又和好如初,也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