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牙齿和舌头吵架了,在争论谁的本领大。“我的本领大,我可以把主人喜欢吃的东西咬碎,让胃得到方便。”牙齿小姐说,“你的本领怎能与我相比,真是鸡蛋碰石头——自不量力。”
舌头先生不服气地叫:“你真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要不是我把食物吞进肚子里,主人现在还饿着呢!没有我,哪还会有你的功劳呢?哼!”
后来,它们俩谁也不理谁了。一次吃饭时,舌头先生想把主人放进嘴里的那块鱼肉独吞,没经过牙齿的咀嚼,舌头先生就把鱼肉一下子吞了下去,结果把鱼肉卡在喉咙里了。这件事可让牙齿小姐暗自高兴了好几天呢。“还逞能,结果弄巧成拙了吧!离开了我,舌头你就束手无策!”
几天后,牙齿小姐想把吃食物的功劳占为己有,所以把食物一直咬着,不肯让舌头先生咽下去。结果嘴巴里塞满了食物,而肚子却空空如也,不停地**着。
经过这两件事后,牙齿小姐和舌头先生都明白了,他俩要齐心协力才能做好这件事。后来,他俩默契配合,成了最佳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