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自己 5
我是一个十四岁上初一的女学生,我认为我自己是一个很胆小的人,我说的那种胆小,不是别人说的有什么事情就害怕的那种胆小,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我自己说的那种胆小。
初一开学的时候,因为那些学生、那些老师都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害怕给他们留下不好的印象,所以我有什么事情都不敢问:我有怎么想、怎么做都不会的问题,就在自己的座位上反复的考虑我到底要不要上去问那些陌生的同学,去问这道题怎么做,我犹豫了,对,我是害怕他们都会这道题,而就我一个人不会这道题,虽然我把这道题弄会了,但我害怕的是他们会认为我是一个笨蛋,我连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对,我害怕的就是这件事。如果连同学都不会的问题,你们也许会认为我就不怕了,但却恰恰相反,我就更害怕了,因为如果大家都不会,他们也许会让我问问老师,到时候我问老师,老师也许会认为,别的同学都没有来问这道题,而我却来问这道题,也就是说我连最笨的同学都不如,最笨的同学都没有来问,所以我笨,那么老师就放弃我了。
而我们班却又像我这样恰恰相反的人,她有不会的问题她不管怎样都会去问明白的,老师问她问题,她不管对或错,她都会把她的感觉说出来,她会把哪些地方她认为对,哪些地方她认为错,就算老师认为这是对的,而她认为这是错的,她也会把她的感觉说出来。而我说的那个她就是我们班的——马宛莎。我认为她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人,她又是那么开朗,那么善良,那么勇敢的一个女孩。我也相像她一样,我想做一个勇敢的人。我一定要做一个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