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小鸟_ 3
每天清晨,我推开窗户,总能听见小鸟们在枝头叽叽喳喳地开“演唱会”。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窗外那一棵棵生机勃勃的大树,我的心里可真羡慕那些小鸟!突然,一个奇特的想法冒了出来: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的生活将会怎样呢?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从窝里偷偷地钻出来好奇地张望着:啊!我发现我出生在一个大城市!耸立的高楼大厦,道路两旁各式的商铺,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川流不息的车辆,人们穿着艳丽的服装,我昂起小脑袋仔细地观察着。
正当我看得起劲儿时,一阵刺耳的“嘀嘀”声传进了我的耳朵。我扭头一看:原来是一辆“大家伙”(公共汽车)在乱叫,几个行人不顾飞驰而来的车辆,在冒险横穿马路,大街上熙熙攘攘……哎哟!谁在乱扔垃圾!唉!城市里为什么那么多人!咦,什么气味?这样难闻!原来是从化工厂里传出来的工业废气,把我熏得头晕眼花,我只好捂着鼻子飞走了。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一些。我发现城市也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人多、空气差、污染还那么严重!看,那些孩子拿着**把我的同伴们打了下来,有的还受了伤,还把我们的家给破坏了,我成了一个无家可归的小鸟,我飞回了农村。
呀!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到处是鸟语花香,孩子也很爱护我们!白天,我给太阳公公做白云枕头、白云被。白云姐姐给我做美味可口的棉花糖,我还和风弟弟比赛跑……晚上,我听月亮婆婆讲故事,生活得很幸福!但一想到我亲爱的小伙伴还在城市里受苦,我就忍不住掉泪。
在这里,我要告诉人们:保护环境,给我们小鸟一个美好的家园,让我们共享这和谐盛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