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只小鸟_ 4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不,我就是一只小鸟。
我以前是一只快乐的小鸟,可我现在一点儿也不快乐。以前蓝天下到处是森林和大树林,我们可以随便在哪里都能安个家,而且是多么安全、舒适、温暖。
每天早晨,我和同伴们在树林里唱歌,中午我们在树林里欢快的嬉戏,晚上我们回到各自的家里舒舒服服地入睡。饿了,我们在树林间找虫子吃;渴了,我们到小溪边饮水。生活过得真爽啊!
忽然有一天,很多伐木工人扛着伐木工具来到树林,他们任意砍伐,没用多少时间,树林慢慢缩小。我和同伴们看到很着急,我们飞到工人们的肩膀上叽叽喳喳地说:“请不要砍伐树木!请不要破坏我们的家园!”可是工人们并不听我们的,他们照样很卖力地砍呀砍。一棵棵大树在我们眼前倒下,一片片树林在我们眼前消失,我们看到地面上只身下一个个树桩。从此以后我们只能到处流浪。
现在我不是小鸟,我是一名小学生。我向人们呼吁:为了让那些可爱的小鸟有一个家,为了让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幸福,请不要乱砍乱伐。让我们多多地栽树吧!让小鸟们都能快乐地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