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鲍,女,45岁,出生于丰宁一个小山村。健康阳光的她是家里的掌上明珠。在她10岁的一天,一场车祸夺取了她的右手。身体上的残缺并没有让她向命运低头,她凭借顽强的毅力,勇敢的向命运挑战。2009年夏天长到丰宁残联工作,学会单手电脑打字,单手硬笔字,还掌握了为残疾人服务的政策和知识。
“人身体上的残疾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人心灵上的残疾”,这是从事多年基层残疾人工作的小鲍,经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她常用这句话激励身边的残疾人,也用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诠释着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她说,跑步让她更加的健康自信,不断的突破自我。她先后多次参加国家、省残运会,多次争金夺银。特别在2018年第九届省残运会上,年*45岁的她夺得“两金一银”的好成绩。决胜千里需要韧性,人生的辉煌需要坚持,她用自己乐观与永不服输的斗志谱写了一首生命的赞歌,展现了新时代最美残疾人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