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作文700字
义乌市实验小学  六(5)班  虞佳薇   指导老师:龚丽英    洗衣服虽然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可是,在有些人眼里,却不当一回事。爸爸妈妈每天都辛苦,在家里,又要洗衣服,那不是更辛苦吗?一些娇生惯养的孩子,不但不帮助爸爸妈妈洗衣服,只会乱花父母的钱。   这个暑假8月份,爸爸妈妈办了一个头花厂,整天操劳者,不知有多么辛苦。有时候,连洗衣服的时间都没有了。过了几天,家里的衣服堆积在木板凳子上,有时还经常发出一种异味。爸爸和妈妈又都这么忙,现在,为何不帮他们分担一下呢?我就爸爸和妈妈的脏衣服全找了出来,顺便,把自己的脏衣服也一起拿出来。说干就干。“洗刷刷,洗刷刷;洗刷刷,洗刷刷,……”刷了半天,又洗了半天,连一件衣服都没洗好,倒把自己弄的一身糟,真扫兴。正当我要灰心的时候,我慢慢的闭上了眼睛,仿佛看到爸爸妈妈再辛苦地工作。现在,他们又在努力的赚钱,还不都是为了我吗?我慢慢地睁开了眼睛,又继续洗衣服,重新洗衣粉放入进去,泡一泡,那一件衣服出来,用肥皂擦一擦,又用刷子刷一刷,搓一搓,把脏的污渍,统统一扫而关,一件又一件的衣服,使我手都酸了,脚也麻了,脖子也不知不觉痛了起来,我又一次的失去了自信心。在此,妈妈洗衣服的情景出现了在我的眼前,即使腰酸背痛,妈妈也还是熬了过去,难道,我就洗了这么一点儿衣服就怕累吗?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坚持就是胜利。”睁开眼睛,四周安安静静的,只听见水龙头的声音,终于是最后一件了,看自己沾满泡沫的衣服,我真想退缩,可是,我不能,我都长大了,难道就不能为父母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吗?我又开始洗起来。啊,现在终于把最后一件洗好了。 我 现在才知道,父母是多么辛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