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大扫除 1
4月30日下午,为了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我们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洁卫生大扫除。
劳动开始了,同学们都不亦乐乎地干起来,有的同学在擦桌椅,有的同学在擦肮脏的窗户,还有的同学在扫地。教室里一片热火朝天地的景象。
干得最卖力的,那当然是吴一佳同学了。吴一佳同学像一只灵活的猴子,迅速地爬上窗户。吴一佳使劲地擦着窗户上面的污点,窗户被他擦得简直可以当成镜子了。
而林宏全同学,干得也不比吴一佳同学差。他用力地擦着桌面,同学们在桌子上写的字都被他擦去了,由此可见他是多么地用力啊!不仅如此,他还不放过桌子的每一个角落。桌脚啦,桌底啦,桌子的侧面啦……这些角落都逃不过他的眼睛。但是,在林宏全擦桌子的过程中,他手中的抹布不小心一滑,飞到脸上去了。此时的林宏全像是一个“大花猫”。在教室里做劳动的我们看到这情景,无人不捧腹大笑。林宏全不好意思地用衣服擦了擦他那脏兮兮的面颊,说:“看什么看,没见过正宗的花猫版人物吗?”他的这番话更是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终于,窗户和桌子被我们擦得焕然一新,地也被扫得一尘不染了。看着我们的这劳动成果,我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