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大扫除 9
在暑假里,我想锻炼自己的劳动能力,我和家人就开展了一次大扫除,这可是我梦寐么以求的活动了!
这个星期二,我们早早的起来了,准备把家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好,现在开始分配工作!”随着母亲一声响,我们准备就绪。“父亲:卫生间、自己房间;我厨房;瞿子羿:自己房间,客厅。好,开始大扫除!”我听到命令后,我三步并作两步,一路小跑,跑到了自己房间。我拿起拖把,开始拖地了:我拖呀拖,一点也不敢怠慢,拖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感觉拖把被什么东西卡住了,我试着把它***,可卡的太紧了,怎么拔也拔不出来。突然,我灵机一动,我从那个东西的后面绕过来,然后把东西抬起来,把拖把拿出来就好了。终于把房间拖好了!可是,我的火眼睛金看到了墙角里的垃圾。这该怎么办呢?我又碰到了一个难题,拖把太大,不容易拖到。转念又想:又不是只能用拖把,可以用其他东西呀!我跑到了卫生间,父亲看见了我,问:“来这干嘛?”我一句也没回答,因为我很急,要擦干净墙角,才没空更你说话呢!我拿着水浸湿的毛巾,用力的往墙角一擦,擦没了!就这样我顺利完成了打扫房间的任务。
我来到客厅,一看,哇!太脏了吧!看来要花费我很大的精力呀!我先把沾满污垢的茶几用力的擦干净,再用吸尘器把沙发吸干净,虽然使用吸尘器有一点麻烦,可我还是克服了。我把用餐的桌子擦了一遍,把地拖拖干净然后再把玻璃空调的灰尘擦干净,我的事就算大功告成了。此时,母亲和父亲的工作也完成了。
我们大汗淋漓,这起劳动让我懂得了大人为我们做这么多事很辛苦,我们要多帮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