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大扫除 2
星期五下午,按学校的布置,我们举行了一次有意义的大扫除。
上午,老师提前布置好了我们每个人的任务,让我们分成几个小组干活。我,陈明和成星被分成了一组,老师让我们每一位同学从家里带一些大扫除需要用的东西来,比如:抹布、扫把、桶子……因为我这个组是擦窗户的,所以我们带的是抹布和桶子。下午,我们开始干活,我们三个人每人拿一块抹布,各擦各的“领域”。在擦的时候,我们上擦一下,下擦一下。老师看见了跑过来说:“你们应该合作,我把你们分在一起,不就是让你们合作吗?“
老师让我们从教室里搬几张桌子出来。因为我长的很高,所以我站在桌子上面擦,成星扶着桌子,并且递抹布给我,陈明洗抹布。当我擦完时,我很高兴,可我一看窗户,上面有一条一条的痕迹,成星嘲笑我:"连窗户都擦不干净我很生气地说:"那你来试试。"
成星上去擦干净后,很骄傲,可等水一干,又出现了一条条的痕迹。成星看过后,脸就跟着红了起来。我们几个把抹布洗的很干净,又擦了几遍,这次我们擦的擦得非常干净,没有一点痕迹。我们很高兴,因为老师夸我们不但擦的快,而且很干净。?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