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大扫除 7
开学没几天,我们就迎来了第一次大扫除。值日生虽然排好了,但还是要分工,幸好那时我的班长职位已经定下来了,我的老师不用亲自动手,只可怜了我这个刚刚走马上任的小班长,带着一班的小罗罗们,开始了俺们的劳动,毕竟是第一次,大家难免有些忙乱,无从下手,叫我的声音此起彼伏,我第一次发现原来我的名字是用来叫的。
具体细节就不一一细讲了,总之是“群芳过后,狼藉残红”。不过,通过这次劳动,我们的收获还是不小的,我们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我不知道别人是不是认识了很多人,我是收获很大,班里的同学,尤其是在我的领导下的女同学,认识了不少,我打算一一介绍他们,虽然有些困难,但想挑战一下,谁给我提个建议,从谁开始呢?
天气已经渐渐转凉了,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我感受着这种天气,那时候毕竟有些凄凉,但现在一个学期下来,已经适应多了。
我们同学到了校园,老师首先给我们分好工,有的擦窗户,有的擦墙壁,有的扫地,有的拖地……同学们干的热火朝天。我负责擦墙壁,擦着擦着,突然我看到一个个黄色的小点点,我擦呀擦呀,可是怎么也也擦不掉,它们好像在对我说:“你是擦不掉我的,哈哈。”听了这句话,我好像增加了许多的信心,于是我把擦布沾了一点水,再擦那些黄点时,它们越来越淡了,它们好像在说:“别再擦我了,我还想在墙上再住一年呢!”我的信心越来越多,最后把那些黄点擦得干干净净。我的同学们也都尽心尽力地把自己负责的卫生区打扫得很干净。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信心,遇到困难不能够有一丝的放弃,要坚持不懈,胜利就在你的面前。
第二天早上,校园的广播说我们班在全校的卫生评比中得了一百分,我们班的同学们都非常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