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大扫除_ 4
今天,我一大早就起来了,看到爷爷奶奶正在大扫除,心里想到:大人们可真辛苦呀,我要去帮帮他们。于是,我自信地对爷爷说:“让我来吧,你们去休息一会儿。”爷爷立马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我,问到:“你行吗?”我连忙说:“我男子汉,大丈夫,别小看我!”我赶紧洗漱完毕,就去帮他们做事。
“哈哈,哈哈哈哈,根本不累吗,爷爷奶奶他们怎么可能那么累?像去洗了桑拿浴一般。”刚开始拖地,刚开始我一点也不觉得累,十分轻松,按照先后顺序,从里到外地拖。一个房间,两个房间拖好了,感觉还行。可是等我再接着拖第三个,四个房间的时候,我觉得我整个人像散架的一样,我像爷爷奶奶一样大汗淋漓了,双臂根本就不听使唤,拖把此时此刻就如一个5吨重的铁块一般,重的根本拿不起来,汗水不停地流出。
爷爷看我累成这样,便对我说:“累了吧!来!拖把给我,休息去吧,看你的汗,出成这样,去洗把脸!”
这句话,是我左右为难。继续吧,挥泪的走都走不动的;可不继续吧,会被爷爷笑话,再说之前我又立下誓言: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怎么办呢?最后,我还是谢绝了爷爷,继续干活,毫不气馁,不管腰酸背痛,马不停蹄的拿着那沉重的拖把一来一回地拖着。可是不过一会,我的手又不听使唤了。可我鼓励自己中点就在眼前了,再加把劲,就可以全部干完了。
终于,我拖完了地,实现了我的诺言。看着一尘不染的地面,我心中喜滋滋的。这次大扫除,让我体会到了大人的辛苦,也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