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大扫除_ 2
“老师同学们注意!为保持校园干净整洁,今日下午第二节课进行全校性的大扫除。”从广播里传来校长牙白口清的说话声。
老师一听,慢条斯理地说:“同学们,这里有;我现在分任务,五个同学扫楼梯,班上的卫生,剩下同学来扫。”
眨眼间,下午“大架光临”了!第二节课也跟走在后面。
大扫除开始了!五六个同学扫楼梯去了,其中两个同学吃力将垃圾桶中的篓子拿出来,扛着把垃圾倒进垃圾池。其他同学则在阶梯上扫着,扫得身上热呼呼的,汗水从他们的头上跳下来了,飞到地上,使灰尘逃不出的扫把“掌心”。
教室里也是热火朝天。老师站在讲台前指挥着:“把桌子拉开,刘相谦,这里,黄怡洁,那里,杜蓉雨,这……”班长——颜奕也指挥得井然有序:“曹彦钦!你打凳子,王紫怡,你摆桌子!刘相谦,你扫干净第一大组。”我拿着扫把,与颜奕一起合作起来了,我扫着她拉开桌子的地方。大家的扫把都和起来了:“唰唰唰……”老师也情不自禁地加入合唱团了。把桶子中清澈的水,罩住调皮鬼——灰尘,这样,扫起来就好多了。“吱吱吱——”咦?这声音从哪儿蹦出来的?哦,原来是擦窗户的同学用抹布擦去擦不动的那些“死皮赖脸不肯走的尘土,”经过几次的擦试,终于走了。在阳光下,是多么光滑亮丽。桌子手拉手,好朋友,整整齐齐的坐在一起,讲台也端端正正地在教室黑板前的正中央。
唉!大家一个个心力交瘁,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打扫的地方一尘不染。
这次大扫除可真令人劳心劳力,也令人感叹,更是令人永远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