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 10
快乐是什么?快乐是在游乐场里尽情玩耍,快乐是考试拿到好成绩……但在我眼中,快乐则是帮助别人。
有一次,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狂风伴着大雨,好似在位大雨助威;路边的大树翩翩起舞,似乎在为大雨助兴。我打着伞,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时,我看见一个小男孩,头上顶着书包,一步一滑,艰难的行走着,他的书包已经湿透了,冰冷的雨水滴在他的身上,一股强烈的寒流钻进他幼小的身躯,我不知道他要和寒风进行怎样的斗争,我走上前去,笑着说:“小朋友,我送你回家吧!你老是这样淋雨,会生病的。”小男孩缓缓地走进我的雨伞中,他颤微微地说了声“谢谢!”我又问:“你家在哪呀?我送你回家吧!”小男孩连忙摆了摆手,说:“不用了,谢谢你,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你只要送我到一个避雨的地方就行了!谢谢!”我将他送到龙城地下街,当我准备离去的那一刻,他又说了声:“谢谢!”这是,“天上”的雨“停了”,天空中顿时阳光明媚,一阵温暖的感觉涌上心头,啊,帮助别人真是快乐!
还有一次,我的朋友忘记带笔了,她心急如焚,在书包中翻找起来,可是,比就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躲得无影无踪。“怎么办,考试就要开始了!”她心急如焚的喊道,我马上递了一支笔过去,她惊讶不已,迟疑了一下,接过我的笔,吞吞吐吐地说了声:“谢…谢!”
没错帮助别人就是一种快乐,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许多快乐。难道,这不是一种快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