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什么?_ 3
当世间的万物追溯到其根本,去掉了一切的警戒与面具,恢复到他们最初的模样时,他们知道爱是什么吗?当他们开始有自己的见解、自我的意识时,他们知道爱是什么吗?当他们能够独当一面、逾越万里时,那么他们知道爱是什么吗?
爱是一个模糊的概念,谁也不知道爱真正是什么,但是人们凭着自身的理解对它有许多的不同的诠释与解读。有的人可能一生也没有去认真地感受过,所以至死也不理解爱到底是什么;而有的人却能凭借自己的理解发现并感受到爱,也许会感到疑惑,但总有一天会变得明朗,不断地完整、成熟起来。
有一个女孩儿也曾疑惑于这个模糊的概念。
过去
年幼的女儿对母亲说道:“我爱妈妈!”母亲温柔地抚摸着她亲爱的小女儿的脑袋,轻笑着问道:“是吗?那对你来说爱是什么?”女儿挠着脑袋,思考良久也答不上来,她说:“有些不清楚那种感觉,很喜欢、很特别的感觉。”母亲说:“爱也许就是:你是我爱的全部吧?”女儿歪着头,看着母亲含笑的脸,疑惑的思考着母亲抛回来的问题。
现在
女儿将所有书本从桌上扫下来,似乎想把心中的情绪一股脑全都宣泄出来,她大声地指责母亲:“你一点都不爱我!!”母亲则问她:“为什么会这么觉得?”“因为你一点都不管我!”母亲听了,只是摇了摇头,语气似乎有些无奈:“爱并没有形式的限制,它只是在用它的方式来说着‘爱’。”看着女儿困惑的神情,母亲也只是苦笑。
未来
女儿搀扶着年老的母亲在花园中散步,在小路旁的石凳坐下了,女儿看着母亲两鬓斑白,头上曾布满着的青丝变成的白发,感到一阵心酸。她郑重其事地对母亲说:“妈妈,我爱你。从今以后我会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你,不会再像以前一样不懂事的惹你生气,也不会再忽略你的想法,不会再忘记你了。”母亲听罢,仍是摇了摇头说:“爱并不是脑中的记忆,而是一种心灵的跟随与前进。”女儿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再看母亲时的眼神是坚定的。
未来的她也许终于懂得了母亲的爱,但当她真正理解了“‘爱’是什么”时,时间的沙漏已经快要漏完了。
爱是为了你所爱的人前进,为了他们而迈出自己的步伐,深刻的记住你心中挂念着的这份“爱”,但不是脑的“记住”。也不要在最后才发现时间已匆匆流逝才急急忙忙地想去抓住机会,那已经太迟了,不是真正的“爱”了。
那么,你觉得爱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