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 6
快乐是什么?是大笑?还是微笑?是得到温暖?还是得到奖赏?快乐是一颗流落凡间的仙丹,隐藏在每个人的心中。
俗话说:“助人为快乐之本”,助人一臂之力,不但尝到了“快乐仙丹”的滋味,以后有困难时也可以得到别人的帮助,更可以终身快乐,举个例子来说:有一个国王想从三个优秀的儿子里,选一个继承王位,所以给三个儿子一笔钱,叫他们晚上前,要尽量填满大房间。一儿子买了一大堆甘蔗叶,但经费不足,只填房间的一半;二儿子去买了一些便宜的稻草,但也因经费不足,只填了三分之一;三儿子最晚回来钱花光了似乎也没带东西回来,在追问之下,原来他看到一个在卖蜡烛的孤儿,而动了恻隐之心,把大部分的钱给他,只买了几支蜡烛,但等他点亮了蜡烛,烛光照亮房间各各角落,也让他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王位了。由此可知,有时热心助人后,上天会以另一种方式回报你,让你惊喜万分。
反过来说,如果把快乐用错地方,让仙丹变恶果,最后可能走上死亡的道路,例如:*年来吸毒人数愈来愈多,吸毒死亡人数也愈来愈多,毒 品就像一只披着羊皮的野狼,虽然吸食毒 品时,会有快乐的感觉,但毒 品已经一点一滴侵蚀你的身体,注射毒 品的皮肤也会开始腐烂,毒瘾发作时更是恐怖,彷彿是千万只蚂蚁在身上爬似的,可说是生不如死,但最终长年吸食毒 品的下场就是─死。由此可见,把快乐用在不好的事上,不但会生不如死,也会赔上性命所以不要贪“一时之乐”,而造成终身遗憾。
快乐,分成终身快乐和一时快乐,终身快乐会带给人有成就感、有好心情;一时快乐会带给人痛苦而走上绝路,所以在这选择站时,做出英明的决定,才能有多采多姿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