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 7
快乐,是一种主观的感受,因此,造成快乐的原因,每个人都不会相同。对我来说,家人与朋友间的和睦相处,就是我最欢乐的时候了。
那天,是我第一次看到总是坚强面对一切的妈妈暗自在角落擦拭眼泪我心想,爸爸一定又和他吵架了。我没有多问因为我觉得妈妈只是需要安静的整理杂乱的思绪,看到他那时候是多么的不快乐,让我鼻头不禁也有酸酸的感觉可是在那之后,我觉得身为大女儿的我应该做些什么让她开心。
我把学校里发生的有趣事情都跟她分享,一开始,妈妈好像没什么反应,只是附和的说了声“喔!”让我有点失望,不过,接下来讲到我自己发生的好笑事情时,笑容开始出现在她的脸上,当他越来越开心的时候,我也觉得自己变得好快乐。那时我才察觉到,原来让家人从难过的情绪中走出来,是一件那么值得高兴的事,当然,我更希望爸爸妈妈能够不要吵架,因为家庭的和乐才能使我更快乐。
在学校,和同学相处间难免会有些误会、摩擦,可我一点都不想让意外的误会变成石头来阻碍友谊的桥梁。因为误会,我曾曾经被两个朋友冷落了好久,我写过纸条告诉她们我其实没有觉得谁不好,却还是没有得到她们的回应。那些天,好像都没有能让我高兴的事发生,快乐可能离我而去了吧!我一直希望有一天能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淡化这场误会,果然,期盼许久的一天让我等到了,对我有误会的朋友开始对我微笑,也会和我聊天了,那时候的我心里是非常的感动与兴奋,我希望这份友情、这种感觉能一直持续下去。
有位老师曾告诉我们:“没有痛苦的衬托,快乐的时候又怎么会感到快乐呢?”这句话让我很有感触,在不快乐之后找回的快乐,才是令我最愉悦的事。这些失而复得的快乐,将会是我最珍惜的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