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作文
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扬着青春的信念勇往直前。穿过重重山岭,越过条条激流,劈开层层荆棘,大步向前!十五岁,是每个孩子最美的青春起点,是最充满阳光的花季时光,是最有希望的人生转折点!每个人的十五岁生日,大都应该是在欢笑和祝福声中度过的。但我的这个十五岁生日,却不同寻常,但也同样是在这十五岁,我多了一分坚强!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和同学正说说笑笑地从校门口走出来。我心情非常愉悦,因为再过一个星期就是我十五岁的生日啦!可刚一出校门,我就接到了妈妈的电话:“女儿,快来医院!爷爷,他——心脏病突发,现在正在抢救!”我一下惊呆了,手机缓缓地从手中滑下。幸亏有同学帮我一把接住,她担心地拍拍我:“嗨!你怎么了?还好吧!”我猛然惊醒,对着她担忧的面孔,扯出一个苍白的微笑:“没事……我先走了,下周见!“说完,便飞似的朝医院奔去。
“爷爷,你一定会没事的!对不对,你一定不会有事的……”我拼命地狂奔,恨不得能马上长出翅膀飞到医院去……医院苍白如纸的墙壁,急救室灯闪闪烁烁,在静如止水的四周,看着那沉重的急救室大门,它犹如一扇无法翻越的高墙,把我们和爷爷隔在两端。在焦急的等候中,我的心如铅坠一般,异常沉重。我的眼前好像浮现出爷爷高大的身影,爽朗的笑声,想到他明亮的目光,想到他粗糙温暖的大手……而现在,爷爷却躺在那冰冷的铁门之后,在那手术台上,生死未卜……每每一想到,我便心如刀绞,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嘀——”在焦急的等待中,门终于开了,爷爷从急救室里被推了出来,病床上的他脸色是那样的苍白,没有了一丝血色,没有了以往的魁梧,反而显得格外苍老。妈妈和奶奶抓着床单,泣不成声。医生在旁似乎有话要说,但又碍于现在的情绪。那爷爷现在怎么样了呢?我猛然意识到,现在不是我应该哭泣的时候,我应该在这妈妈和奶奶哭泣的时候,挑起现在的重担!我一把擦干眼泪,*复了一下心情,镇定地问医生:“我爷爷现在怎么样了?有生命危险吗?”我的声音在微微发颤。我并不擅长和陌生人沟通,之前我的所有生活都是妈妈大理规划的,这是我第一次和医生交流。那医生似乎很吃惊,楞了一下,缓缓地说道:“病人现在已暂时脱离危险,但还需观察。”我心中苦涩,但只能点点头:“辛苦你们了!”在爷爷观察的几天里,妈妈和奶奶全然每日以泪洗面。这时,我更坚定了,我应该坚强!
我仿佛一夜长大了,变得从一个向妈妈撒娇的小公主变成一个坚强独立的女孩,因为从那一天起,我就告诉自己:已经流了太多的泪了,我不能再流了!我必须坚强地笑着面对一切!我所有时间都放在照顾爷爷和鼓励奶奶、妈妈上了。我每天放学,就在路上买两份快餐,带到医院给妈妈和奶奶吃。起初,我什么都不会,总帮不上什么忙,甚至还打碎了几个碗,划伤了自己,但我没有放弃,在一番努力下,不知割破多少回手指,打碎多少个碗,我终于可以照顾好爷爷了。手上密密麻麻的伤痕是我成长的见证!无论多么困难劳累,我都不再轻易流泪,阳光地笑着。微笑是最大鼓励!终于,在我不懈地努力下,妈妈和奶奶也逐渐坚强起来,照顾的担子我也轻松了一些。
有一天,当我洗完碗筷走回病房时,我听到护士姐姐说:“那个孩子真坚强!不知道她几岁了……”我这才想起,原来今天是我十五岁的生日。但我只是淡然地笑笑,*静地走回病房。只要亲人在,生日并不重要!在爷爷奶奶都睡熟了以后,妈妈忽然轻轻抱住我,有些哽咽地对我说:”生日快乐,女儿!对不起!在你十五岁生日,连个蛋糕都没有……”我了然于心,心头微微一酸,但很快又微笑说:“不,妈妈,谢谢你们!让我在十五岁,多了一分坚强!”在一个星期前,我还是一个依赖他人,不敢面对挫折的被妈妈宠坏的宝贝。但在这一个星期里,生活的大转折让我措手不及,但在慌乱过后,我学会了坚强,学会如何冷静地面对困难。在这段日子里,我收获的远比一份生日蛋糕来得珍贵、意义非凡!这是十五岁送给我最好的一份生日礼物!妈妈欣慰地笑了:“女儿,你真的长大了!”我也开心地笑了笑。我回头望着病情已经稳定的爷爷,心中阳光一片。
十五岁,我多了一分坚强!在十五岁,我又翻过了一座高山!我相信,有了这份坚强,无论前方有多少艰难险阻,我都会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