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阅读《森林报・春》我了解了动物们不为人知的一面,可以说动物们也快成精了!
《动物们会变色的衣服》
是的,你没有看错,动物们的衣服会变色,但与其说这是会变色,还不如说是有两套衣服。在冬天,白山鹑、兔子,就穿上了白色的衣服,保暖的很,与周围白茫茫的冰雪世界融为了一体,在寒冷的雪地中游走。到了春天,气温升高,冰雪融化,狼、白山鹑、猫头鹰和兔子就开始集体脱毛,改变毛色,穿上了灰色的衣服,又透气又舒服,在黑灰的土地上行走,不易被发现。既然猎物都换了衣服,猎手也得跟上潮流,伶鼬、白鼬从白变黑,白是白到像光一样,黑即像煤球一般黑。可见猎手也很想跟上潮流啊!
《鱼的声音》
我看到标题也犯懵:鱼有声音吗?答案是有的。有人用录音机收集水底的声音,然后用无线电广播出来,大家听到了之前闻所未闻的声音:沙哑的啾啾声、吱呀吱呀的木板声、哼唧声。这就是鱼们交流的声音,不同种类的鱼有不同的声音,它们通常由独特的声音来区分。这项发现可是伟大,也许20年、50年后,我们就可以跟鱼无障碍通话,还可以通过水下声纳得知哪一种鱼类往哪儿去了,真是厉害!
动物们如此有趣,就更应该保护他们,让地球上多几个有趣的灵魂吧!
有趣的小分队活动
星期天,又到了我们小分队活动的时间。我们早早来到了厦门山海健康步道仙岳山东门的悠然园入口,这里有着壮观的螺旋步道。厦门山海健康步道全长约23公里起于邮轮码头,终于观音山梦幻沙滩,沿线串联厦门岛内的八山三水重要生态节点,形成贯穿本岛东西方向的山海步行通廊。
我们一路欢歌笑语,欣赏着山上郁郁葱葱的树木,山上盛开着多色的三角梅,也可以从观景台看高楼群,快乐的呼吸着山上清新的空气!
当走到仙岳山土地庙休息时,我们玩起了猜谜游戏。谜面挂着两棵树的中间,我们争先恐后的想要打出谜题,也吸引了不少游客,他们也过来和我们一起猜谜语,真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