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含羞草 6
有个小姑娘,身穿绿衣裳,碰她就低头,一副害羞样儿。你们知道她是什么吗?就是我——含羞草呀!
我长着毛绒绒的花苞,枝干上有尖尖的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我的叶片了,只要我和我的小伙伴感觉有危险来临,我们就立刻默契的互相配合来“装死”。
一天,可怕的事情发生了,一双无情的大手触摸了我们,我们不得不使用独门绝技——“装死”,只见我们个个都把叶子夹紧,枝叶下垂,一副枯死的样子。我是不是很有趣呀?
不过,我们也不会一直“装死”。早晨,我们才刚刚睡醒,就喜欢舒展着几片小叶子伸懒腰,就像在摇篮里刚睡醒的小婴儿似的。中午,当我们看到温暖的阳光时,我们感觉舒服极了,想张开所有的叶子去拥抱太阳。傍晚,晚霞染红了天边,我们兴致勃勃的看着夕阳,等太阳完全落山了,我们就会合上小叶子准备睡觉了呢。
我真高兴我是一株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