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作文350字
我家养了一盆含羞草。那天晚饭过后,爸爸说:“女儿,今天我要给你一个惊喜。”“什么惊喜?”我问。爸爸不说,终于在我的再三追问下,爸爸指了指后院。我高兴得像刚出笼的小鸟飞到了后院,一盆绿油油的小草的幼苗摆在我的面前。“是什么草,稀奇古怪的。”我一边说一边碰了碰它的叶子,没想到它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缩了起来。“是含羞草!”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于是我呵护着这株含羞草的幼苗。   我给它浇的水是淘米水,鸡蛋打完了壳绝不乱丢,而是放进了含羞草的花盆里,让它多吸收营养。   今天,含羞草很大了,比以前强壮多了,郁郁葱葱。爷爷经常在中午浇水,我劝他要在凉快的下午浇水,因为气温太高容易把花草烧坏。   含羞草,我要精心地培育你,让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