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作文350字
我家楼下有一盆含羞草,它大约有六七厘米高,全身上下碧绿碧绿的,身子矮小,茎比较细,但很直。茎两边密密排列的叶子一对一对的,好像两个好朋友拉着手在一起,美丽极了。
我忍不住去碰含羞草的叶片,叶子就立刻合拢了,好像很害羞。我再用手去捏又细又长的茎,茎就垂了下来,有更多的叶子合拢在一起,真有趣。过了五分钟左右,它的叶片慢慢的舒展开,又恢复了以前生机勃勃的样子。这是因为什么呢?我疑惑不解,一定要查明白,我去问妈妈。
妈妈说:含羞草的老家在热带,在那里常常有暴风骤雨。为了保护自己,每当第一滴雨滴打着叶子时,叶片就闭合,茎就下垂,从而避免了暴风雨的伤害。所以,只要我们一碰它,它的叶片就合拢了。
含羞草真有趣,我喜欢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