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作文350字
有一种草叫做含羞草,我家的阳台上就有两棵。到了春天,我和爸爸把种子埋在盆子里,每天晚上都去浇水。过了好久,含羞草终于发芽了,长出幼苗来,那幼苗又嫩又娇,被风一吹,摇摇摆摆的。    含羞草越长越大,爸爸说他的茎上长出了一根根坚硬的刺,我想这是它们的“武器”,用来保护自己。含羞草的叶子是深绿色的。羽毛似的叶子像手掌一样排列着。几天后我发现其中一棵含羞草的顶部开花了,淡黄色的小花,像一个小球一样,非常好看。 含羞草的叶子和枝干都很敏感,轻轻一碰,小叶子就会慢慢合拢起来,接着整片大叶子就会垂下去,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低着头。 *时,含羞草的叶子会自然张开,夜间会自动合拢。如果有特殊情况发生,它白天也会自然合拢,爸爸还说了含羞草还可以预测地震呢。 同学们,在植物中还有很多奇怪的现象等着我们去探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