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作文350字
大自然有许许多多的奇妙的植物,比如猪笼草、捕蝇草、仙人球、含羞草......可我就喜欢含羞草。含羞草的叶子很细,密密麻麻的,像鸟的羽毛。它的颜色大部分是深绿色和翠绿色的。他的茎上还长有小刺呢。你只要轻轻动一动他的叶子他就会慢慢地把叶子合拢起来。如果太用力,他的茎也会向下耷拉。像个羞答答的小姑娘。
为什么的她会这么害羞呢?妈妈告诉我:这是因为含羞草的组现在沙漠,那里严重缺水,他为了保持水分就是一阵微风吹过,他也会把所有的叶子都合拢上。还有一个原因他怕下雨时把自己的茎折断。他就是用这种方法来保护自己的。
含羞草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就是一片叶子插在土里,他都能活下去。我和欣赏含羞草这种看上去很柔弱但具有强大生命力的精神。我喜欢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