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作文350字
我家里有一株毫不起眼的植物,它的名字叫含羞草。它的叶子是羽片状的,一片片小叶子排到一起组成了一个椭圆的大叶子。含羞草全身的茎上遍布着小刺。茎的颜色是浅绿的,但越往根部,茎的颜色越深,到后来就变成棕红的。   有一天早上,我不小心碰了一下含羞草的叶子,它的叶子竟然缓缓地闭拢了,就像一位小姑娘害羞地捂上脸一样。过了一会儿,叶片又张开了。我觉得很奇怪,想知道为什么,于是带着疑问上网查找。原来含羞草的叶子和叶柄接触的地方,有一个叫叶枕的地方。叶枕里面有许多水分。当我们的手触摸叶片的时候,叶枕中的水分就很快地流向四面八方,叶枕就像瘪了的气球,无法再支起叶片,于是叶片开始往下垂,过了一会儿,水分又回到叶枕,叶子重新抬起了头。   大自然中的植物是多么的美妙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