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作文350字
上学期,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名叫《含羞草》。含羞草原来名叫得意草,因为它太得意了,主人将得意草和别的花放在一起,它羞愧极了,所以只要人家一碰它,它就会“害羞”。我从没见过含羞草,正好,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盆,让我观察。   果然,我一碰,它就把叶子收拢。过了一会儿,我再去观察,发现它的叶子松开了。我觉得很神奇,也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它会害羞呢?难道它真的像人一样有思想、有感情么?这当中有什么科学的奥秘呢?   我拿出《十万个为什么》,想从中找到答案。原来,含羞草在叶柄基部有一个叶枕,充满水分,胀得鼓鼓的,保持很大的压力。受到震动,叶枕下部的细胞里的水分就会立即向上部和两侧流去,于是,叶枕下部凹陷,上部鼓起,小叶就会合拢。但过一会儿,就会恢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