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作文350字
我家有一盆含羞草。含羞草在我的精心照料下一天天长大,从幼年到害羞的“小姑娘”。 每当可爱的小妹妹用白皙的小手碰它时,它就害羞地把翠绿欲滴的小小的叶片收拢起来,没有一点儿反抗之意。但是,过了一会儿,它便又顽强地抬起头来。原来,外表柔弱的含羞草意志也是那么坚强。 每天傍晚6点多钟,含羞草就悄悄地把碧绿的叶子慢慢合拢起来。这些小小的叶子为什么要合拢起来呢?我想也许是怕狂风吹坏它那单薄的身子;也可能是它怕月亮姑娘的项链被调皮的小星星扯坏了,项链上的银珠子掉下来打疼它。不,它是白天太贪玩了,现在它累了,要睡觉啦! 夜深了,微风吹拂着含羞草和旁边的梧桐树。梧桐树发出了“沙沙沙”的声音,含羞草就随着音乐跳起了婀娜多姿的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