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中秋节:中秋之夜
八月十五中秋节是万家团聚的日子,今年我们将和爷爷奶奶及大伯家的小弟弟共聚在一起,享受这天伦之乐。
这天晚上我早早写完了作业,迎接我的爷爷奶奶和弟弟。吃晚饭了,妈妈做了一桌子的美味佳肴,我们一家一边吃饭一边说笑、聊天。
吃完晚饭后,我们大家一起去到院子里赏月。不过,月亮还没有出来,我们只好坐在凳子上先吃月饼和鲜美的水果。不久,只见月亮像一位羞答答的小姑娘从云层中漏出脸来,又过了一会儿,她才完全走出来。皎洁的月光在深邃的夜空中显得分外明亮。往远处望去,我看到了万家灯火,一团团美丽的焰火在黑色的天幕中散开。我还听到了许多噼噼啪啪的鞭炮声,我想你和我看到的都是一样的吧!
吃过水果和月饼,我提议做个游戏,每个人说一句和月亮有关的话,四个人参加,正好是一首诗,看谁说的最好。爸爸说:"中秋月儿圆又圆",妈妈说:"咬口月饼香又甜",弟弟说:"中秋之夜赏明月",我说:"美满家庭比月圆"。大家都说我说的最好,那当然啦!天下文章一大抄嘛!
有句古诗说得好:"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团圆之夜,我祝愿世上所有的家庭都能和和美美、团团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