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中秋节:中秋之夜
中秋之夜,一吃完饭,妈妈叫我陪来达州读书的表哥去中心广场去赏月,我高兴得差点跳起来。
我们来到中心广场,只见一轮皓月当空,犹如一个大银盘悬于空中,地上灯光璀璨,恰似星斗撒地。在皎洁的月光和璀璨的灯光交辉下,出来游玩的人可真多啊!有拄着拐杖相互搀扶的爷爷奶奶,有牵女抱子的叔叔阿姨,有追逐玩耍的大姐姐小弟弟,月中那棵桂花树明晰可见,吴刚正在树下休息,双手捧着个葫芦在喝酒。"哥哥,你看见到桂花树,看见吴刚了吗。我和哥哥漫步在这茫茫人海中,看不够张张笑脸,听不完声声欢语。
突然,表哥驻足不前,抬头仰望着天空,我也随其观之。此时的圆月更是明亮?"表哥没有答应我。我一看,表哥流泪了。我不解地问:"哥哥,你怎么啦?"表哥哽咽着说:"我想我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了。"真是"每逢佳节倍思亲"!姑父和姑姑长年在广东打工,一年难得回来一次,表哥长期跟着他爷爷、奶奶,现在又远离爷爷、奶奶在城里来读中学,能不思念亲人吗?
此时此刻,我已无心赏月了,便拉着表哥回家。心里总想:这桂香月圆之时,家家户户团团圆圆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