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
大家好!“那是一个适合做梦的年纪,也是一个没有资格做梦的年纪,我沉溺其中,全然不知日月变更,流年飞逝。”转眼间,青春的岁月已悄然远逝。
闲时乘车无目的去到一个地方,然后再随着去时的车折返,最惬意的享受便是旁若无人地呆瞅窗外,循着已逝的时光的影子,去寻觅匆匆而过的青春,青春啊,窗外一晃而过的行人、楼房、树木和街道,我常常陷入无限的遐思,在属于自己的寂寥的虚拟空间里探索着最初的梦想的本源!
似乎仍然行进在奔波的路上,随着烦乱思绪的消遁,我的心情舒缓,窗外三三两两在田间劳作的农户,他们在畅快地交换着彼此幸福与快乐,从他们夸张的表情与动作,我分明感受到生活的轻松,突然有种莫名的冲动,想要去跑、去跳、去飞翔,人们在一天天快乐地忙碌,虽然有悲伤、痛苦、无奈,但更多是对美的追逐,那一刻,我释然了,不再低迷和失望。
十年寒窗苦读,真正开始和结束都在毕业的那一瞬,孤自一人漂泊在外,诸多的不顺,诸多的坎坷。大学里沉迷知识的海洋不能自拔,毕业后从最初的无所适从到重拾梦想,累了,我会停下思索片刻,向人自己的苦楚,我不再孤独地走,孤独地想,每个人都热情、忙碌,每个人都焕发着青春的朝气,都在努力为了生活打拼,这些感染着我,催我奋进。
青春留下了无数印迹,这是人生最多镜头、最多色彩的一段时光,进高中,上大学,步入社会,适应社会,仿佛每一时、每一刻自己都在飞速成长,都在不断改变。从稚嫩到成熟,从冲动到稳健,从懵懂到醒悟……人生之路一步步走来,充实而丰富,我不再是校园里患得患失、盲目追逐的少年,也不再奢求依赖父母,依赖那些想依赖的人。
在不断前行的路途中,我有过盲目、慌乱、无措、彷徨,也有过泪水、汗水、叹息、悔恨,但更多的还是奋斗的酣畅、努力的喜悦、成功的幸福,日子令人生恋,让人怀念,我留恋那青春的梦想,怀念那追求的执着,“勿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