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的借口,太多的理由,不要在乎别人怎么看怎么说;别人不是你,又怎么懂得你内心的世界;不管别人怎么评价自己都无所谓,重要的是能清醒的明白自己内心深处想要的是什么。
梦想与与现实总是要不可及,要想梦想照进现实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情,因为“滴水穿石,并非一日之功;冰冻三尺也并非一日之寒;在追寻梦想的旅途中,可能只是一个小小的梦想都要付出很多,为了一个小小的梦想可能要走许多弯路,也许竭尽全力努力付出后,不但梦想没有实现,而且一无所获。有很多人一开始是有梦想的,为自己的人生设计了美好的蓝图,对未来有过美好的憧憬。可当才开始向梦想迈出第一步时,就因为遇到一点小小的挫折而选择放弃。小梦想都无法去努力实现,何谈实现大的梦想呢?没有梦想的人生,犹如没有灵魂的肉体一般。在为目标努力的过程中,明明很累,却还在苦苦坚持;有很多坚持的理由,却找不到可以放弃的借口。一次次的失败和打击让自己犹如掉进万丈深渊,任凭你怎么呼喊、挣扎、却无法看到希望之光。
可偏偏当你的人生陷入迷茫,陷入低谷的时候;总有那么些自以为很懂你,其实根本一点都不了解你的人,在你的耳边讲着所谓的大道理,用他的价值观劝你放弃你一直苦苦坚持的信念。不但不给你一丝的鼓励,反而想尽一切办法打击你;冷嘲热讽的嘲笑你坚持的梦想是多么的不堪一击,因为在他们的眼中,只有物质财富才是象征着成功。往往在这个时候,自己就应该更加清楚明确自己内心深处想要的是什么,自己追求的是什么;要时刻明白自己坚持的梦想不是因为无关紧要的人几句话语就可以放弃的。
不忘初心,不管什么时候,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要忘了自己的初衷,能清楚的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不管现实多么残酷,梦想多么遥不可及,只要自己努力过了,就不会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