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的美丽 2
我喜欢,喜欢蝴蝶,喜欢它轻盈的跳跃、飘逸的舞姿;
我喜欢,喜欢易安,喜欢她黯然的呆望、神伤的情思;
我喜欢,喜欢东坡,喜欢他豪迈的语调、洒脱的诗词。
蜕变
风飒飒,带着毛虫的希望;雨霖霖,携着毛虫的寄托。它吐丝筑茧,尽管那是黑暗的拥抱,它执着的将自己包裹,等待成熟的那一刻。破茧而出时,也许会有痛苦的**,但不会有丝毫的懦弱。蜕变后虽然只拥有短暂的生命,可她已在痛苦中得到永生。
易安不安
一纸愁怨,梧桐树上,杜宇啼血声声。轻轻拨开纷散的长发,只恨不能生为男儿,为国家金戈铁马,驰聘沙场。夫死国破,背井离乡。一个小女子又能怎样?也只好“寻寻觅觅,冷冷清清。”也只能“瑞脑香消魂梦断”她一直是枝随风飘零的花儿,才能长出一朵朵世间奇葩。
东坡血泪
从仕途得意,到受人诬陷,到牢狱遭灾,再到屡受贬官,他走出了一段艰苦的道路,也长成了一个成熟的人。所以才与黄州赤壁一见如故,血泪铸就了洒脱和无畏。他站在风口浪尖,高吟“大江东去,浪淘尽”。风雨洗清冲动,他低唱“何夜无月?何处无竹柏?但少闲人如吾两人耳。”苦难虽泯埋了苏轼,但也成就了苏轼。
蝴蝶之所以美丽,是因为痛苦的蜕变;易安之所以流传,是因为苦难的眷恋;东坡之所以成名,是因为灾祸的洗涤。一如风雨后的美丽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