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息奋斗不止演讲稿 8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都说我们正青春,可是我不知道青春是什么。
我曾经问百度:什么是青春?百度说:青春是young,y—o—u—n—g;
我曾经问家长:青春是什么?家长说:青春是一张纸,你的任务和使命就是赋予这张纸生机。
青春是***:“白首壮心驯大海"的洒脱,是李白:“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自信,是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情……
然而你有没有想过:什么样的青春才最值得回忆?
有人说青春只要嗨,每天happy,happy。
有人说青春是狂野,肆意享受最快乐。
那我告诉你:青春不是happy,青春不是享受,青春只需要奋斗!
火山喷发过,熔岩才会定格为坚硬的岩石;流星飞逝过,天空才会留下美丽的弧线;青春奋斗过,人生才会留下灿烂的勋章。
每当你精疲力竭的时候,你应该闭上眼睛想一想,你是否真的到了最后歇斯底里不能奋斗的地步了吗?你的理想是诗,你的理想是梦,理想是远方的田园,是穿越世界的旅行。但你现在能做的只有努力,你只有付出,付出你的时间,赌上你的尊严,拿出你的全部,你的everthing!
当别人在休息时,你在奋斗,当别人在奋斗时,你在拼命,尽管生活,它会剥夺你的所爱,践踏你的尊严,把你踩到脚下遍体鳞伤,但你怎能因此而倒下?如果有不幸,你也要自己承担,我们没有资格难过,没有资格悲伤。因为我们还有青春,还有梦想,还有失败的勇气!
亲爱的同学们,不要再迷茫了,不要再彷徨了!是雄鹰就亮出翅膀去搏击长空吧,是猛虎,就抬头挺胸去咆哮山林吧!最后请同学们记住青春不灭,奋斗不息!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