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奉献作文550字
每当我背着书包走进校门时,在操场上自由玩耍时,和同学们一起春游时……心里总是牵挂着他。
他叫王帅琦,和我同班,家庭贫困,父母双双下岗,靠出外打工挣钱勉强维持着一家人的生活,家中不仅一分积蓄也没有,还欠下了两万多元的外债。他深知父母的难处,在家里,主动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学校,他从不和同学们比吃比穿,总是努力地学*,帮助别人。因此,年仅13岁的他与我们同龄人比起来,更显得成熟了许多。对于这样一个品学兼优的贫苦少年,老天似乎并不垂怜,还是把灾难降临在他的头上。
2015年11月14日下午放学回家后,他赶紧写完家庭作业,就忙着上街去买菜。他骑着自行车,行驶在晚霞映照的水泥路上,但就在这时,一个小孩突然从路旁的一个胡同里窜到车前来,他急忙刹车,并将车把向旁边一打,小孩没事了,他却连人带车一齐翻下了路旁3米多深的深沟中。后被人救起送医院检查,胰腺重度摔损。他的父母爱子心切,于是变卖了大部分家产、又四处求借,凑了些钱,一家人踏上了艰难的求医之路,先到秦皇岛,后到天津……受尽颠簸之苦,他们凑的一点钱很快耗尽了,可医生告诉他们,此时还得要做一次大的手术,需要支付一笔高额的手术费。懂事的他,几次对父母说病不治了,但父母怎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孩子落下终生残疾,就算砸锅卖铁,就算卖血,也得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