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时间的主人 4
今天,我读了文学家朱自清的文章《匆匆》,陶醉于这优美的境界中,并知道了时间的珍贵。
文章通过讲述时间的来去匆匆,让我明白我们要珍惜时间,不能让时间匆匆的走去,不能浪费时间。
时间是宝贵的,俗话说日月如梭,我们要抓紧每一秒干有益的事情,而不能无益的事情,比如说玩电脑游戏,这样不但对学*、眼睛无益,而且在不知不觉中让时间飞快的溜走,等想到时间的时候,它已经无影无踪了。而做有益的事,比如读书,找一本好书,在闲暇的时候,认真的读一读,不但不使时间匆匆的走掉,还增长了见识,积累了优美的语言,何乐而不为呢?
我一到星期天,就大玩特玩,连作业的事情想也不想,爸爸妈妈叫我去写作业,我就慢腾腾地走进房间,坐在书桌前,我就坐在那里,什么也不干,不时才写几个字,磨磨蹭蹭的,到了星期天晚上,才着急忙慌地写,可那时,时间已匆匆的溜走了。以后,我要珍惜时间,把握生命里的每一秒。
读了《匆匆》,我明白了: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用时间做有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