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时间的主人 1
时间就像我们生命中匆匆的过客,他总是在我们不知不觉中,就悄悄地溜走了。正因如此,才有了古人的一句叹息: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时间,来得快,去得也快,所以能否合理地安排时间,是决定一个人成败的关键。莎士比亚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更多有益的事情,想必也没那么简单。
有人说:人生一共只有三天,今天,昨天,明天。那么连今天都不能好好把握的人,又如何能够回顾昨天,展望明天呢?俗话说得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每过去一秒,你的生命就减少了一秒,浪费时间就等于谋财害命。一个花季少女,不知什么时候就会在她的脸上出现丝丝皱纹。时间是绝情的,不知何时他就会在你的脸上用一把冰冷锋利的匕首刻下一道道岁月的痕迹。
在短短的一分钟内,人们都可以干些什么呢?一分钟可以做40个仰卧起坐,一分钟铅笔厂可以生产1600支铅笔,一分钟可以跑300米,一分钟可以跳150下绳,一分钟可以......只要把握好了生命中的每一个一分钟,也就把握了理想的人生。
聪明的人,今天做明天的事,成为时间的主人;愚蠢的人,将今天的事推到明天去做,做时间的仆人。而是否成为时间的仆人,决定权就在你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