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知道什么跑得最快吗?是牙买加的博尔特吗?是豹子吗?不是!是时间。
抓紧时间,珍惜时间的人就会有成就。就说居里夫人吧,她家从不放椅子,为什么呢?因为她怕有人坐在她家闲谈,让宝贵的时间流失。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由此可见,时间很珍贵,过去一秒,你的生命就少了一秒,浪费时间等于谋财害命。有些同学经常会发现自己做到十点的回家作业,一些成绩优秀的同学在学校就完成了一大半,为什么,他们善于挤时间,相信当其他同学在玩的时候,他们肯定在抓紧时间写作业。有些同学常常开着电视边看边做作业呢,看着看着就等会儿再做,等着等着可作业早就忘到九霄云外了。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把事推到明天,明天来了又推到明天,事也许可以等,可时间却不会等你。一份详尽的报告,一个绝妙的主意,一个千载难逢的商机,也许就这样一天拖一天,机会就稍纵即逝了,给自己留下的是不尽的悔恨。时间是无情的,是冷酷的,你把握好它,你就是它的主人,你把握不好它,你就是它的仆人。
聪明的人,今天会做明天的事;懒惰的人,今天会做昨天的事;愚蠢的人,会把今天的事推给明天。聪明的孩子,做一个时间的主人,珍惜我们眼前的一分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