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游戏:和时间赛跑
室内游戏,众人围圈,圈内放置数张小椅,张数比人数小一,由时间老人领头小跑,并与众人对话:“嘀嗒嘀嗒几点钟?”“嘀嗒嘀嗒一点钟”……直到十二点钟。每到一个整点时间,众人便四处散开抢占椅子,余下的一人便为失败者,需表演节目。(表演的节目自己选择,唱歌、表演、朗诵等都可以。)
主持甲:时间日夜不停地向前奔走着,她好像是河中水,只会流去不能回。
主持乙:它不因人们酣睡,无人监督而放慢脚步,也不因季节变换、严冬酷暑而打乱节奏。
主持甲:只有珍惜时间才能占有时间,利用时间,让我们来看看名人是如何珍惜时间的。
同学一:讲爱迪生珍惜时间的故事。
同学二:讲《 鲁迅 先生惜时如命》的故事。
主持甲:名人如此珍惜时间,才有如此大的成就。现在我们来交流一下珍惜时间的名言警句。
同学一:时间抓起来就是金子,抓不住就像流水。(欧洲谚语)
同学二: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寸金失了有寻处,光阴失了无处寻。
同学三:少壮不努力,老大徒悲伤。
同学四:时间就是生命,无端的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鲁迅)
同学五: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总还是有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