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大榕树_ 4
校园里有一株大榕树,它枝繁叶茂,须根发达。老师说它有175岁了,你们想一睹它的芳容吗?那就让我带你去看看吧!
大榕树位于学校的西北角,它长得很高很高,高得像要冲向云霄一样;虽然榕树年份久远,可是到了春天还会开出一朵朵美丽的花朵,难道这不值得赞美吗?榕树的叶子很茂盛,茂盛的连一丝阳光都透不进来,远远看,就像一把绿茸茸的大伞。但是由于大榕树年岁大了,所以身上有许多的虫洞,虫子把榕树身上咬得一坑一洼的,看上去榕树斑斑驳驳,但也因此显得更有岁月感。
大榕树的脚下,长着一些小花,奇特无比,到了春天它就把头冒出来,接着探出它那细细长长的身子,它的花很与众不同,是一个个长得像圆球的珠子,可以食用,味道很甘甜。这也成了大榕树另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大榕树不仅外表茂盛美丽,而且作用还不少。骄阳似火的夏天,大榕树会在我们大汗淋漓的时候为我们撑开树叶伞,帮我遮阳驱赶暑气。不仅如此,到了夏末大榕树还会结出一个个黑黑小小的果子,这种果子很甜,我们都很喜欢这种美食。其实,除了这些作用,它最大的好处就是给我们提供一个阴凉舒适的游戏环境,我们喜欢在树下玩做迷藏,跳房子,弹玻璃弹珠等游戏,所以大榕树下总是充满了欢声笑语。
怎么样,我们学校的大榕树既能观赏又能有野花果摘来吃,你们喜欢吗?我爱我们校园的大榕树,爱它给我们带来的无限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