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家务 4
今天下午,我帮奶奶做家务。奶奶给我的任务就是擦桌子擦椅子,我高兴地答应道:“保证出色完成”。
我看了我们家的桌子椅子,主要就是餐厅的餐桌椅子和客厅的沙发。我拿来一盘水,还放进了一小勺洗衣粉,然后把抹布用水浸湿扭干后,就开始做家务。先擦客厅的沙发,我把抹布折叠起来使劲的擦啊擦。灰尘不见了,被油污的块状也不见了,使每一张沙发都干干净净,而且变得亮亮的,好像新买的一样。奶奶满意地笑着说:“不亏是女孩子,做家务像模像样的。”
我把脸盆的水换新的,然后拿到餐厅擦桌子,餐桌上有污垢很脏,但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呢。我也是按照同样的方式来擦,好不容易才洗干净,脸盆的水也变得脏黑黑的。最后,洗抹布也是一件难办的事。在卫生间的洗脸盆里,我换了三次水,反复地用力来回搓啊搓,化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洗干净了。
今天我才亲身感受到奶奶天天做家务有多辛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