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劳动,我第一个想到的词就是辛苦。
我也劳动过,那次,我姥姥要给玉米施肥,我听着挺好玩,就一起去了。到了玉米地,我装了半瓢化肥,学着姥姥的样子向玉米地里撒,化肥还没撒完一半我就累的筋疲力尽了。抬头看看天空,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豆大的汗珠从我的额头滚下,汗水渗透了我的衣衫。过了好长时间,我才把瓢里的化肥撒完,然后坐在树阴下休息。看着玉米地里妈妈她们那忙碌的身影,我深深地感觉到劳动的辛苦。
我从这次劳动中体会到,我们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也要多参加劳动,这样既可以锻炼我们的大脑,又可以锻炼我们的双手,还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最重要的是:亲身体会到劳动的辛苦和伟大。一举多得呀!古人云:"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不仅要参加劳动,还要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一起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