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家务 3
今天是腊月二十六,距离除夕已不远了,按照往年的规矩,今天,我们全家得来次《辞旧迎新大扫除》,春节要有新气象嘛!这不,大家都干得热火朝天。
妈妈站在凳子上,伸着手,费力地擦拭着爸爸这些名酒、艺术品,只听“当”的一声响,我一不小心将妈妈放在桌上的“马到成功”的马腿给打断了,老爸一见,便大喊:“哎呦!我的小心肝啊!”边说边轻轻抚摸着这只断了的马腿,“肇事者”我,站在一旁,摸了摸后脑勺,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说:“老爸,Sorry啦。”老爸看着我,气得气不打一处来。再瞧瞧站在凳子上的妈妈,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指着我和爸爸说:“你俩父女,搞得跟**派似的,哈哈哈哈哈哈!”妈妈这一说,说得我很没面子。
为了弥补我对老爸的损失,妈妈分配我去扫地、擦柜子,唉!我只好恭敬不如从命啦!我先去擦柜子,这个妹妹,经常用水彩笔在柜子上完成她的“杰作”,还自称是毕加索传人,害得柜子遍体鳞伤,还很难擦掉。不过我是谁呢,凭借我这聪明的脑瓜,一定能想到办法,我想啊想,绞尽脑汁地想啊想,啊!奶奶以前擦水彩笔是用一块海绵,沾点食用油就干净了,我也来试试吧!我找出一块海绵,倒了点食用油,轻轻一擦,真的擦掉了,看吧,我说我一定能想到办法的!
我家最懒的属爸爸了,瞧!爷爷在六楼给租房子的人介绍、奶奶在厨房清洗、妈妈擦柜子、妹妹和姑姑去购年货、我收拾房间,只有爸爸,埋着头,专心致志的在玩手机,哈哈!都是男人怕老婆,果然不错,妈妈走到爸爸身边,温柔细语地说:“玩游戏呢?”爸爸头也不抬应到:“嗯。”“你还敢说嗯啊?马上去洗卫生间!没洗完,别想吃饭!”瞧,老妈露出本性了。可怜的老爸,只能遵命啦!
我家的大扫除应该算得上是别具一格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