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和妹妹到啤酒花地里摘酒花,体验劳动的辛苦。到了酒花地一看,摘酒花的人真多,有老人、叔叔、阿姨,还有和我一般大的几个小学生。
我将板凳放在酒花藤边,学着妈妈的样子拿了一个袋子摘起酒花来。我原以为酒花特好摘,可是一点都不好摘。中午我全身疼痛,有一点困,想休息回家了,可是爸爸却说:“坚持就是胜利”。妈妈说:“一公斤酒花6角钱,好好干,摘完后妈妈给你钱。”我说:“妈妈我不要钱,您还是自己拿着吧!”妈妈奇怪地看着我说:“为什么?”“因为,*时都是爸爸妈妈请我吃东西,这次我想把钱省下来,等教师节那天,请你吃串串香。”妈妈听了后笑着说:“谢谢你,教师节那天妈妈将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妈妈!”“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下午,我们将采摘好的酒花过了秤,妈妈收好东西就带我回家。
今天,我虽然很累,但我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