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接受了一个既光荣又艰巨的任务——体验妈妈的辛苦。为了早上不睡过头我把闹钟拨到了6点,第二天在半梦半醒之间我被一阵悦耳的闹铃声惊醒了,我睁开了睡眼朦胧的眼睛,无意识的瞅着闹铃才6点,心想今天怎么回事闹铃这么早就响了,脑袋经过短暂的摆工之后,突然想起了我的任务于是我在床上一跃而起,接受了一天的挑战任务。
第一个任务是把全家的被子都叠好。我先叠好了我和妹妹的小被子,然后准备叠爸爸妈妈的大被子。心想:爸爸妈妈的大被子一定很沉很难叠,我得慢慢叠一步一步的来。我先把被子摊*,再拎起被子一边的两个角,向另一边叠去,我用这样的方法连续又叠了三次,终于把被子叠好了。
等大家都吃完早餐,我又开始了第二个任务:洗碗。我先把锅子里盛满水倒入清洁剂,再把碗全都放进锅里,然后拿起一只碗,用抹布仔细的洗刷起来。洗到最后,还剩下一只油腻的碗,我看着那只碗不敢去碰它。我突然想起了妈妈遇到的油腻的碗多得是,她怎么不怕呢?妈妈能做的事我也可以把它完成,想到这儿我又洗了起来。
很快,我就开始了我的最后一个任务:整理杂物室。走进杂物室,我准备先把那些堆在地上的书搬到桌上去。哎呀!
这些书可真沉啊,而且上面还布满了蜘蛛网和灰尘看到这些,我的心一下降到了冰点。不过为了圆满地完成任务,我只好黛玉焚稿——忍痛割爱,用尽吃奶的力气把书放在了桌子上。做完这些,我感到手臂有点酸,就坐在地上休息了一会儿。以前都是妈妈整理杂物室的,今天自己来整理了一下,没想到会这么累,妈妈真的很辛苦真的太劳累了。我一定要尽力值好一天的班,让妈妈好好地休息一天想到这儿我连忙起身,又斗志昂扬的继续干起了未完的活——扫地、拖地、和擦桌子。我卖力的忙前忙后,等我收拾的井然有序一却妥当时,已是中午时分我已累的大汗淋漓,汗流浃背了。我擦着汗珠望着一尘不染的杂物室欣慰地笑了。
看来,做一名家庭小主妇还真不简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