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家务 5
在我七岁的时候,妈妈告诉我:干家务对身体有好处。于是,我就整天围妈妈闹着要洗衣服。妈妈说我太小了,不会洗衣服,要先学会洗袜子,再来洗衣服,我拗不过妈妈,只能先洗袜子。
过了几天,我能把袜子洗得干干净净了,妈妈就试着让我洗衣服。
首先,我拿来一个干净的脸盆,装满水,把衣服放到脸盆里面浸湿。浸湿之后把衣服拿上来,摊开擦上肥皂,再用板刷擦衣服。
妈妈这样教我:擦衣服的时候主要擦衣领、袖口、衣服的边缘,以及袋口等容易脏的地方,不但要多次擦,还要重复擦,重点擦,这样擦衣服才能洗干净。
“洗刷刷……洗刷刷……”“得儿……得儿……”
按照妈妈的方法,费了我好大的劲,总算把衣服擦“干净”了,然后我把衣服拿去漂洗,我自认为漂得很干净了,就叫来爸爸帮忙拧干晒到衣架上了。哇……大功告成!我觉得自己太厉害了,真是一个“小天才”!
这时候,妈妈刚好下班回到家,看见我就问:“宝贝,衣服洗得怎么样了?”我十分自信地说:“老妈,我洗得很干净了,你去检查吧!”妈妈走到阳台,仔细看了看衣服:“嗯,不错。就是……滴下来的水好像还有些浑,还有……这个衣领嘛,里面一侧还有灰色的汗渍没有洗去,妈妈再拿去洗一下吧。”我低下头,感觉很难为情。
妈妈看出我的心事,于是又对我说:“小宝贝很厉害了,已经出乎我的意料了,真的很棒,其它地方都洗得很干净了呀,奖励你一幅小拼图吧!”这个时候的我,一下子蹦得总有三尺高。
经过这次的洗衣服,我知道了:做什么事情,看似容易,实际上却不容易。洗干净衣服原来并不容易。等以后我长大了,一定要帮妈妈多洗衣服,帮家里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因为我不想我的爸爸妈妈太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