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雨 8
四季是多变的,四季的雨也是不同的,多姿多彩的。
初春的小雨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麻麻地斜织着,它滋润着万物;呼唤着万物。
蒙蒙的细雨如醉如痴地下着,又轻又细。它洒向田间,干渴的麦苗张着小嘴高兴地吃着;它洒向野地,小草苏醒了,舒展着身子,探出头钻出大地妈妈的怀抱,给大地妈妈披上了一层华丽无比的绿衣;它洒向林间,让树叶现出亮丽的光泽;它洒向花丛,让花瓣上滚动着晶莹剔透的露珠;它洒向大地,将飞扬的尘土轻轻覆盖。啊!我爱呼唤万物的春雨。
夏天的雨,像孩子的脸,千变万化。有时是“沙沙沙”的绵绵细雨,似千万条银丝,从天空中飘下来;有时像颗颗珍珠,一把把撒向大地;有时“哗哗哗”的倾盆大雨,从天而降,霎时,天地间像挂上无比宽大的珠帘;有时像是“黄河之水天上来”似的,横着冲过来,似惊涛,似骇浪,凶猛无比;有时,它又像一块透明的大布,被风一吹,起了无数道波痕。雨过天晴,天空出现一道七彩长虹。一阵清风吹过,使人们心情无比舒畅。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天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像一幅没有尽头的画卷,它伴着轻轻的秋风,从朦胧的空中,从浮动的云层中,飘然而下,随风飘洒,在空中展示出它那优美动人的舞姿。它飘飘洒洒,带着丝丝凉意,赶走了盛夏的浮躁,使你感到清凉、舒适、快活。
冬天的雨是最不寂寞的,它有雪花相伴,边飞边舞地撒落人间。你瞧,冬麦娃娃正盖着软乎乎的大棉被,安安稳稳地睡觉呢!而小草也正在地下拼命的吸吮着,等待萌芽。花苗在翘首,树根在延伸,都在孕育着新的生命,期待着春天的来临。
我喜欢你——四季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