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雨 2
一年四季都有雨,人们常常把春天的雨叫做蒙蒙细雨,夏天的雨叫做倾盆大雨,秋天的雨叫做绵绵细雨,冬天雨凝固成了雪,叫做鹅毛大雪。四季的雨都是与众不同的,雨常常给我们带来了欢乐。
随着春风,春雨也轻轻地从天空飘落下来。人们在街上走路时,春雨打在人们的脸上,像是春姑娘在抚摸着你的皮肤,人们惬意地享受着春雨,像是在做美容。春雨会让你消除一天的疲劳。
夏天,雨像发疯了一样从天上往下坠落。人们都躲在家里不敢出门,人们不喜欢夏天的倾盆大雨。但雨后,天空会架起“彩虹桥”,人们都从窗户中探出头来欣赏美丽的彩虹。
秋天,人们迫不急待地等着秋雨的到来,因为秋天的雨让万物丰收了。红红的苹果从树上探出头来向秋风问好。金黄的大鸭梨也来凑热闹。秋雨把人们带到了果园里,让人们采摘秋雨的“果实”。
冬天,雨去南方“旅游”了,雪代替了雨的工作。白白的雪花从天空慢慢地落下,让你感到非常寒冷,雪给正在休眠的小树盖上了一层层厚的棉被,给小树穿上了一件银白色的晚礼服,去参加冰雪约会。
一年四季,雨都陪伴着我们。雨是我们不能缺少的一位伙伴。我爱这四季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