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雨 1
四季的雨
她走进了春姑娘的万花筒里,落在草上,草儿笑弯了腰,落进花里,花儿笑红了脸颊,落在燕子上,燕子笑斜了翅膀,落在小溪里,小溪编奏着新的洗衣谣。她把天空洗的蔚蓝蔚蓝的,把天空擦得宛如那不知人间烟火的仙女的衣摆,让人看了心向神往。
夏季,人们等待着他的来临。苦苦的等,苦苦的等,奇怪的是竟一点也不感到苦。终于,他来了。他豪放的就像一个诗人,他不拘小节,倾盆而下,视乎想把自己的所有的喜怒哀乐全部展示给人们,倾诉完毕之后,他又像来的时候那样,豪放地走了,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秋的萧瑟夹杂着他的飘逸,让人不由自主地产生了一些悲。灰蒙蒙的天,夹杂着他的无奈,他敲打着那玻璃的门窗,那旋律是那么得无奈,他不希望天地如此萧瑟。他落在那随风飞舞,最后却缓缓落下的枯黄落叶上,他正在以他的方式,纪念春的逝去。
冬天,那美丽的雨夹雪,给天地增添了一层朦胧感,落在伞上,树上,屋顶上,小桥上,那么温柔,给大地万物盖上了一层温暖的被子,她正的给万物编织着一个春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