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雨 7
雨是多变的,雨存在于四季之中。它们各有各的特点。
春天的雨是轻柔而又温和的。下起雨的时候,总是淅淅沥沥。春雨滴在我的脸上,总是觉得十分舒服,就如同妈妈的手抚摸着我的脸一样。春雨细如牛毛,那春雨细得连绣花针也穿得过。春天万物复苏,春雨正“滴滴答答”地滋润着花草们茁壮成长,真是春雨贵如油。
夏天的雨是快速而又猛烈,它下起来总是噼里啪啦的。只要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雨就会霎那间下下来,但它只会下一阵,下完之后,便雨过天晴。在炎热的夏天,植物们都热坏了,花儿热得低下了头,草儿也都枯了,夏雨“哗啦哗啦”为大家带来凉爽。
秋天的雨是凉爽的,下起来总是“哗啦哗啦”。打在我的脸上,会感觉到有一点点疼。它淘气地将果实打在地上,等到明年春天,让苹果长成树。
冬天的雨是冰凉的,是寒冷的。当冬雨打在我的脸上时,我会觉得如同一把冰冷的刀在割我的脸一样疼。当雨滴落在地面上时,“滴答滴答”。冬天的雨与众不同,它不像春雨贵如油,不如夏雨酣畅淋漓,也不似秋雨缠缠绵绵,它带着刺骨的冷,在天空中跳着优美的舞。
雨是多才多艺的,它与四季相伴,这四季的雨也是丰富多彩的,变化多端的。我爱这四季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