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雨 10
春雨,古人曾云:“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对,春天的雨,细得像牛毛,像花针。她是短暂的、珍贵的,所以说:“春雨贵如油”在春雨里,不用打伞,任小雨落在你身上,温温柔柔。春雨就是这样,斜斜飘落下来,轻柔细腻。
夏雨,豆大的雨从天而降,打得水面冒泡,轰隆隆,滚滚雷声传来,天上乌云浓厚,雨,噼哩啪啦下着,很快连成了一条线,一层雨帘,天地间变成一片白,真像“黑云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乱入船”的景色。
秋雨,缠绵不断,细丝一般。在雨丝中,大雁南飞,雨丝中,树叶调零,一切都变得安静,秋天的雨,如同扯不断的细纱,淅淅沥沥,又如擦不干的泪水,滴滴答答,还如父母说不完的说语,没完没了。
冬雪,像一个个精灵,轻柔地飞舞,盘旋。到处都是白茫茫的,树上落满了梨花般的雪,一阵风起,处处都有耀眼的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