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雨 9
雨,有连绵细雨,有暴风骤雨,有丰收的雨,有雪雨,这就是四季的雨。
春天的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每逢春季,雨总会变得像针似的,细细密密的。清晨,我刚醒来,就会把头探到窗外,一阵泥土的芳香扑鼻而来,这一切都是春雨的“所作所为”。春天的早晨,空气被春雨洗了又洗,清新无比。
夏天的雨好像婴儿的泪水,说下就下。天空刚刚还是晴空万里,顷刻间,一场倾盆大雨就“哗啦啦”地下了起来。夏天的雨滴像晶莹剔透的玻璃球,经常从天空中滚落下来。
秋天的雨,给农民伯伯们带来了一个丰收的喜讯。雨落在高粱地里,把一颗颗高粱染成一大片大红,像一把把火炬立在高粱地里。雨落在稻谷地里,把稻谷地染成一大片金黄,像一块块黄金,引人注目。
冬天的雨是雪雨。雪雨过后,地上到处都堆满了雪花,小朋友们可高兴了,他们一个个兴冲冲地跑出去,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
我爱四季里那千变万化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