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气球比赛
暑假里实在是闲得无聊,于是哥哥提议,让我们在家中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吹气球比赛!规则是谁先把气球吹爆为胜。
首先上场的是哥哥和姐姐。“预备——”我大喊一声,一对选手立刻张开大嘴,深深地吸了口气,恨不得把所有气都吸进肚子里。我又喊了一声:“开始!”他们二人就把气球送到嘴边含住,不约而同的鼓起腮帮子,真像在嘴里含了两颗大草霉。只见哥哥两手捧着气球,眼睛瞪得滴溜溜圆,使出吃奶的劲使劲吹着,红色的气球慢慢胀大起来。姐姐也不甘示弱,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拼命吹着,那绿色的气球也越来越大,越来越圆,像个大西瓜了。忽然哥哥不知怎么搞的,重新吸气时,手一哆嗦,只听“嘶”的一声,气球突然泄了气,回缩成一团逗得我哈哈大笑,我大声喊着:“哥哥加油!”可他真不争气,无论我怎样给他加油打气,气球就是吹不大,像被施了魔法,他急的直冒汗,红脸脖粗,手忙脚乱,不知所措。而姐姐呢,却不慌不忙,神态得意的吹着……哥哥斜眼一看,顿时更急了,狠狠地吸了口气,正想再加一把劲,只听“砰”的一声——姐姐把气球吹爆,取得了最后的胜利!我将姐姐的手举起,祝贺她获得第一。哥哥羞愧的说:“男子汉大丈夫,如今竟败在个小女生手下,唉!”这时在一旁的我和姐姐早已捧腹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