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气球 9
“咚、咚、咚”老师来到了教室,笑眯眯地对我们说,今天要举行吃气球比赛。比赛用品是——昨天班队课剩下的气球,赠品是香港的长气球。介绍完,老师就在黑板上写了五个大字——吹气球比赛。
开始选第一轮比赛的选手了。老师环顾四周,有四十多双手,五十多双眼睛。于是叫了两位男生上来。一号选手是人高马大的童心如,而二号选手呢,却是个头矮小的吴硕楠。我暗暗地想:老师也太不注意选手的身材了,这下可怎么比呀?可吴硕楠还在蹦蹦跳跳,一点也不担心自己。而童心如一副必胜的样子,那胜利两个字似乎都刻到他脸上来了。看来两个人都胜券在握。比赛开始了,只见童心如鼓起腮帮,仿佛把全部力量都用在腮帮上,可吴硕楠才吹起来一点,童心如就已经有鸭梨那么大了。吴硕楠大概知道自己不会赢了,就在边上观看。“啪”童心如的气球没了,童心如赢了。
第二轮也马上开始了,选手的胆量是从小到大的,余晗睿、徐**、余晨玥,这次的规则是比谁在30秒内吹的大谁赢。“开始”一声令下,徐**用力的吹,余晗睿看了徐**一眼,一笑,气球就“哗”地变大了,而余晨玥吹也吹不大,吹也吹不大,让我都没耐心看下去了,最后余晗睿赢了。
比赛的高潮到了,第三轮比赛开始,选手多的不计其数,因为是三家对比——郑家、吴家、徐家,我姓郑,当然也能上去了,我信心十足地走上讲台——因为我在下课的时候就吹破了一个。可上去,我照样脚发抖,望着长长的一排人,发气球,试气球,我都行。开始了,我用力地吹着,快爆了,可我怕爆,就“哗”一下把气放了。又快爆了,我又怕,把气放了,这时听到“啪”一声,我知道有人吹爆气球了,就没信心不吹了。两分钟飞快地过去了,我垂头丧气的回到座位上,我没获得长气球,不免有些失望。
我不知道为什么在讲台上我吹不破,而下来我一口气就能吹爆。哎!我真胆小,面对大家我就怕了,下次我要胆大些。加油!再举行吹气球比赛我一定要吹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