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气球 5
小朋友,你吹过气球吗?你觉得瓶子也能吹气球吗?今天,陈老师带我们做了一个实验--瓶子也能吹气球。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陈老师一脸神秘地走了进来,在黑板上郑重地写下了“吹气球”三个大字,吹气球?吹气球简单得很,有什么好实验的?陈老师葫芦里倒底卖的是什么药?陈老师连一个袋子都没有拿来,做什么实验?突然,陈老师静悄悄地走向教室的右上角,拿出一个袋子。“哇”的一声大家全都张大了嘴,瞪大了眼睛,迫不及待地看着陈老师。只见陈老师撸了撸袖管,依次拿出两个瓶子和两个戴着夹子的气球,其中一个瓶子装了半瓶不知名的液体,两个气球中也有不名物体,同学们看了,个个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白开水?巧克力?空气?无数个答案在我的脑袋中盘旋着。这时,陈老师拿着那瓶有水的瓶子往空瓶子中倒,接着,拿起气球,摘去夹子,小心翼翼地把气球箍在瓶口,正准备倒不名物体时,突然,“一二桌可躲在后面。”不会吧,有生命危险,难道和富兰克林的实验一样危险?千万不要!我目不转睛地看着陈老师,“三、二、一、放!”“哇”“这是什么?”只见,瓶子中升起一团白色泡沫,白得就像圣诞老人的胡子,气球也跟着慢慢变大,好像要爆炸了一样,正当我们惊叹不已时,气球却像泄了气一样,慢慢变小。我们很奇怪,陈老师遗憾地说:“这次没有成功。”
最后,陈老师告诉我们瓶子里的液体是白醋,气球里的是小苏打,困为小苏打里的碳酸氢钠和白醋中的醋酸在一起,就会反应生成醋酸钠和二氧化碳。顿时,全班恍然大悟,瓶子也能吹气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