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气球 3
“加油!加油!”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咦,哪里这么热闹?哦,原来是我们班在举行吹气球大赛呢!
规则很简单,只需要一只气球,两个人在10秒内比,谁吹得更大谁就获胜。
顾老师一上课,拿出一袋气球。首先由邵忆恒和钱程比赛。只见钱程把气球放进嘴里,用手捏着,眼中流露出自信的眼神;而邵忆恒呢,感觉似乎胜券在握,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一二三!开始!”顾老师一声令下,他们吹了起来。邵忆恒一马当先,一下子吹到了拳头那么大,可能是手捏得太松了吧,气球“呲溜”一声从他的嘴里掉下来,他手忙脚乱拿住气球。钱程见此,赶紧加把劲。只见他眉毛皱得紧紧的,眼睛紧紧瞪着气球,腮帮子鼓鼓地,活像塞了几个大包子,嘴巴使劲吹,两支手捏得紧紧的,两个肩膀一上一下。“钱程加油,钱程必胜!”同学们的加油声让钱程更加努力了。“时间到!钱程获胜!”顾老师说道。钱程欢天喜地回到座位上,而邵忆恒灰溜溜地走了。这时,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顾老师见同学们更加兴奋了,说:“接下来请两个不会吹的同学比!”“我,我!”“我不会吹!”教室里争上台的声音震耳欲聋。“好,请马天一和范郑宇上台!”很荣幸,我能上台。我拿住气球,心里像怀揣了一只兔子一样忐忑不安。我一定得胜利,不然脸要丢到九霄云外去了,我可不想失败。我深呼吸数次,调整好心态。“准备,三二一!开始。”只听顾老师一声令下,我们使劲吹了起来。我旗开得胜,可范郑宇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样子,跟我吹得差不多大。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就在这时,范郑宇没捏好漏了很多气,我看台下的同学们用赞许的眼神看着我,使我信心大增,鼓起勇气继续吹。我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来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吹到了两三个苹果那么大。不多一会儿,顾老师就宣布:范郑宇吹得像鸡蛋,我吹得像个小西瓜,我获得了胜利!这时,我心中的石头才掉了下来,长长地吁了一口气。
这次吹气球比赛虽然短暂,但让我们感受到无比的快乐,希望下次还能玩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