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气球 2
午后,我来到作文班上课,一看见晨老师那神秘兮兮的模样,便知道今天又要在作文课上做游戏了,会玩些什么呢?只听晨老师开始点名,便知道要上课了。只见晨老师从大衣口袋里拿出一袋气球,对我们说:“今天我们进行一个吹气球比赛,怎么样?”
“好”我们异口同声地答应。
紧接着,晨老师宣布了游戏规则:上来参赛的选手们每人拿一个气球开始吹,谁在规定时间内吹得最多,谁就赢;反之,谁在规定时间内吹得最少,谁就输。当然,所吹气球的大小也是有限制的,大小要跟一个皮球差不多,但假如你觉得你肺活量特大,要吹到一个西瓜那么大,完全可以,但是如果你把气球吹爆了,那你活该,因为吹爆的不算在你吹的气球数量内开始吹了,评委我立刻开始计时一分钟,只见三位选手不约而同地开始往气球里吹气,不过,过了二十秒钟,三位选手所吹的气球一点儿也没变大,不会一分钟到了一个也没吹到皮球那么大吧,还好在距比赛开始有三十秒时,每个人的气球都有了苹果那么大,可是,就在每个人的气球都快有皮球那么大的时候,三位选手可能心中一块大石头落地了,突然同时松了口,只见气球喷出一股气流,产生了强大的反冲力,一直从教室最前面飞到教室最后面撞到墙壁上才停止,一分钟也恰巧到了,这次游戏以失败告终,因为每人吹了零个。
由气球可以联想到一个启示:做任何事情都要适可而止,就想像这气球一样,吹得太小不好看;吹得太大又会爆掉。所以,吹气球时既不要吹得太小,也不要太大,一定要恰到好处,这样才看着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