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气球 7
上课了,仇老师神秘地走进班,带着微笑说:“同学们,今天我带来了两样东西。”大家都很好奇,不知道老师的葫芦里卖着什么药。
仇老师看大家一脸疑惑,就揭晓了答案。原来,他带的两个东西都是普普通通的矿泉水瓶和几个颜色各种各样的气球。仇老师说:“今天,我们要来做一个实验。”话音刚落,他就把气球边缘套在了矿泉水瓶的瓶口上,又说:“同学们,谁能把这气球在水瓶里吹起来,吹得越大越好哟!”说完,大家立即自告奋勇地想来尝试一番。
首先,老师请了一位女同学上台。她鼓起腮帮,使劲地吐气,吹得脸都红了,像一个红彤彤的可爱的大苹果。下面的观众笑得肚子都疼了。结果呢,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没有把气球吹起来,她感觉非常羞愧,就低着头回到了座位上。
同学们看到了这种情形,手不但没有缩回去,反而自告奋勇的人更多了!老师又请了一位比她看起来要高很多的女生。一开始,这女生有一点儿不敢吹气球,恐怕是因为有点儿害羞。仇老师鼓励了她一句,她才用吃奶的力气把这气球吹起来。结果,又一次失败了。突然间,老师笑了,我看到老师的表情,心想:哼,肯定又有什么秘密!
等第二位同学回到座位,老师又请了一位又高又强壮的男生。我想,这回肯定能成功啦!因为有上一次的经验了嘛!只见,这男生也鼓起了腮帮,仇老师一边看一边还点评,“哈哈!他好似要把气球吸进嘴里了!”同学们听后,又哈哈大笑起来。后来的结局呢?失败了!
最后,老师告诉了我们这个实验的原理:空气占据体积,如果在瓶子外戳一个小孔,空气流通,气球就可以变大了。
这真是一次有趣的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