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气球比赛 2
童年生活,什么游戏我都玩过。但最好玩的游戏还是我在三年级作文班里玩的吹气球比赛。
我们要进行两场比赛,第一场是我们每组各选出一位代表吹气球,看谁最先把气球吹破。第二场是男女pk赛,也是看谁先吹破气球,谁就获得最终的胜利。
老师喊了一声“开始!”我们就把瘪气球放到嘴里含住,同时鼓起两腮,那圆鼓鼓的样子,真像嘴里塞了两个大鸡蛋。李嘉彬的气球越吹越大,一开始像鸡蛋,接着像一个大鸭梨,然后又变成了一个大西瓜了。我们大家为李嘉彬呐喊助威“加油,加油!”李嘉彬就更有信心了,拼命地吹呀吹。可是,曾晖倩却是不慌不忙地吹着,脸上还露出了得意的神情。随着大家的加油声,气球越吹越大,把他的脑袋都给遮住了。眼看气球就快爆了,有的同学捂住了耳朵,有的胆小的女同学用手遮住了眼睛,连看都不敢看。突然,曾晖倩的气球“砰”地一声爆炸了。冠军诞生了,就是曾晖倩,第四组的同学有的手舞足蹈,有的心花怒放,还有的兴奋得一蹦三丈高。
第二场是男女的终级决战,男同学的代表是黄祖旋,女同学的代表是黎雨。开始的时候,黎雨的气球越吹越大了,可是黄祖旋的气球却越吹越小,我们男同学拼命地喊“加油,加油!”黄祖旋听到了我们的加油声,就使劲地吹呀吹,气球就像拼命生长的大南瓜,连老师都捂住了耳朵,最后实在没办法,老师只好把黄祖旋的“大南瓜”拿住,结果我们男同学赢了,男同学兴奋地吹呼起来。
我从这个比赛中,明白了要有勇气才最终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