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蝴蝶的 2
春天来了,大地复苏了,一只只蝴蝶换上五彩斑斓的外衣,在花丛飘然起舞。我捡了一个蝴蝶卵回家,盼着它快快成长。
我仔细观察了这卵,这卵是透明的,带些紫色,形状像一滴水滴。呵,*时,其它许多动物的卵里都有有它的胚胎,如:青蛙卵里有个小黑点,鱼卵里有一个鱼形物体,可蝴蝶卵里什么都没有,真怪了。上面还有黏乎乎的液体。
不几天,卵里钻出一个小黑怪物,别看它这么小,却一天能吃两三片手掌大的叶子呢。它小心的蠕动着,只顾着吃,它还是个天才艺术家,老是在叶子中间咬出一个稀奇古怪的形状来。慢慢地,小黑怪变成了黄绿黑相间的毛毛虫,又带些红蓝的色彩。这么鲜艳的颜色,难道它不怕其它动物的发现和袭击吗?哦,尽管色彩艳丽,会被其它动物发现,但这也是在告诫其它伤害它的动物:不准靠*,伤我者必毒死。这条毛毛虫越长越肥,快要变成蛹了。
有一天,毛毛虫垂在叶子下不动了,真是呆如木鸡。它开始吐丝,织杨了一个半透明的“屋子”,它在里面化成蛹,呼呼大睡进入梦乡。随着时间的推移,蛹不断地变化着,从绿色的蛹变得越像蝴蝶了。
终于,那天,蛹突然抖动了一下,破出一个小口,露出了翅膀的末端。蝴蝶开始挣扎,极力鼓动双翅,蛹壳剧烈晃动,摇摇欲坠,我在一旁心急如焚,多想帮帮它,但我知道,帮了它等于害死了它,蝴蝶在破蛹时磨练了翅膀,钻出后才能飞翔。我只好袖手旁观。
蝴蝶挣脱了蛹壳,它面目全非,添了一对五彩缤纷的翅膀。它停在叶上,等翅膀干了,便翩翩起舞,飞上蓝天,去寻找它梦寐以求的香甜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