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蝴蝶的 4
今年初春我们一家人一起去了云南,那正是蝴蝶花盛开的季节,这些花一直跟着我们“飞”到了小路的尽头。
之所以叫蝴蝶花,是因为花的样子非常像一只正在飞舞的蝴蝶,它的叶子与一般的叶子不一样,像保护罩似的围在花朵周边。一朵蝴蝶花有四片叶子,有两片在茎的上部,剩下的两片则在茎的末尾,上面的叶子就像花的胳膊,下面叶子就像它的腿,茎就是它的身体。这样一来,蝴蝶花和四片叶子还有茎就组成了一个小花人,这是多么有趣啊!
正是因为这样,蝴蝶花看上去有时也像鬼脸的样子,所以人们也把它叫做鬼脸花。蝴蝶花有三片花瓣,形状是心形的,这些花瓣正好组成了一个等边三角形。这种花也有很多种颜色,每一种颜色的花,都有自己的个性,黄花黑图案的就像是花中的领导者;粉花棕图案的就像一位生气的妇女;紫花白图案的就像一位威严的将军;而白花紫图案的就像一位纯洁又美丽的少女……无论是哪一个,都绽放出它们自己的特点。
雨过天晴,蝴蝶花的花瓣上会沾着露珠,那些露珠像宝石一样,小小的,一串串的,像给蝴蝶花戴上了美丽的装饰,显得那么可爱。很快出太阳了,雨后的阳光是那么灿烂,太阳的光芒照射在沾满“小宝石”的蝴蝶花上银光闪闪,又像是给它们披上五彩发光的斗篷。
绚丽的蝴蝶花热情地盛开着,它像是绿野中欢快的小精灵,在春天的暖阳中扮着鬼脸俏皮可爱。我站在满是“蝴蝶飞舞”的小路上,感受着每朵小花和每颗露珠给我们所带来的惬意与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