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蝴蝶的 5
在幼儿园大班的时候,我常在屋后的大菜园里玩。每一次去到那里,我总会摘几朵油菜花。
春天,正是大菜园多姿多彩的时候。那时,大红花开了,瓜也结了。勤劳的蜜蜂在采蜜,工人们在浇菜。
一天,我和妈妈在菜园里散步,吸收一些清鲜的空气。有时也会看到一些五颜六色的蝴蝶。于是我就想去捉蝴蝶,我叫妈妈做一个捞蝴蝶的网,然后带上一个大瓶子。准备出发,大菜园的蝴蝶真是应有尽有,像是来到一个花花蝴蝶世界。我最喜欢的是带着金粉的大黄蝶。我看到一只小白蝶停在一棵菜叶子上,心里偷偷地笑着,我轻轻地走过去。举起网,一打一去,高兴地喊着:“妈妈,我网到了一只小白蝶!”妈妈微笑地望着我,帮着把蝴蝶装进瓶子里。
我又发现了第二只蝴蝶,它刚停在叶子上,我像上一次那样轻步走去,可我一举起网,它就飞走了。我拼命地追,蝴蝶拼命地飞,我紧追不舍。我满头大汗了,可还是没追到。我想,这只蝴蝶飞得那么快,我才不去追,我再去往别的。妈妈大声地叫:“小华,快!那有蝴蝶!”她边叫边指。我飞快地跑到妈妈指的方向去,果然,那有只大蝴蝶。我都没有挨*,它就飞了,我用尽全力网着那只蝴蝶,像是和蝴蝶赛跑。最后还是没网着。
太阳偏西了,我气喘吁吁,依依不舍地走了,网到的蝴蝶就当做纪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