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蝴蝶的 1
当我看看路边的枫树,我知道我又迎来了一个春天。去年的春天,3月的微风是最凉爽最舒服的,而我最喜欢躺在散发着泥土清香的草地上,当风吹过耳边,吹起了发丝。喝着淡淡清香的龙井茶……
一对蝴蝶引起了我的注意,那忧蹂多姿的身躯,那惟妙惟肖的舞蹈,表现的淋漓尽致。让我无法自拔,沉醉在其中。眼前的那对蝴蝶是梁山伯与祝英台,还是罗密殴与朱俪叶,还是林黛玉和贾宝玉?也许吧,连我都不知道。两只蝴蝶慢慢地飞呀飞,我追随它们到了一颗树前。树上有一个洞,啊~那洞里有许多蛹,有一个蛹正在挣扎,它想破壳看见阳光。为什么蝴蝶妈妈不帮助它?如果蝴蝶妈妈帮助了自己的孩子,就算蛹从壳里出来化成了蝶,它也飞不起来。因为蛹必须经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化成蝶,飞向高高的天。
蝴蝶的化身是美丽的,是神圣,是纯洁的。然而蝴蝶是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化身,这可能是传说,但我会相信这个感动,悲惨的传说……
当我还是小孩的时候,我就喜欢蝴蝶!虽然已经记不太清楚了,可记忆中的旋律却依旧。我会记住蝴蝶,因为它是我生命生命中最美最美,也是最值得回味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