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伴我成长[] 2
从幼稚到成熟,从无知到懂事,我从小苗长成小树这一期间,经历了无数坎坷,无数挫折,是自信带我走过了无数坎坷与挫折,伴我经历了六年风风雨雨。
“咿咿呀呀……”听,是婴儿在学说话,从胆怯到自信,只需要父母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婴儿便会充满信心,一直走下去;在课堂上没有胆量举手,只需要老师一个肯定的目光,学生便会充满信心,举起手来……有太多太多的事,都是从胆怯到自信,最终变得勇敢,坚定……
记得上三年级时,我刚转入五三小学时,有一堂口语交际课,是介绍一样物品。我们小组的同学选我当代表,我既紧张又兴奋,心里好像有一头小鹿在乱跳。我认真在台下做着准备,小声给自己演讲着……不一会儿,该我了,我紧张极了,手抓着裤边上了台。到了台上,我先向大家鞠了一躬,然后拿着我要介绍的物品——笔袋,对大家说:“同学们,看,这,这是一款粉色的笔袋……”我的额头上流下了豆大的汗珠,更紧张了。那充满稚气的声音在教师回荡着,时不时结巴一下,站在最后的老师好像看出了什么,对我笑了一下,眼神中散发出鼓励,好像在说:“不要怕,大胆介绍吧!”顿时,我感到一股自信如泉水般一涌而上,我开始不再结巴,大声介绍起来,最后介绍完,全班掌声如雷,老师的目光,使我克服了困难,使我充满了自信……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不但充满了自信,而且还变得开朗了许多,我心底一直有一个鼓励的声音:“加油吧!让自信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