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 2
小蚂蚁
在我家门前,有许多蚂蚁洞,经常看见有许多小蚂蚁在洞口觅食,我非常喜欢它们,因为它们总是相互帮助,团结协作。
一天中午,我看见一条大青虫在地上爬,就急忙找来两根小木棍,把它夹到蚂蚁洞口前,然后就静静地躲在旁边观看,心想这回肯定有好戏看了。不一会儿,出来巡逻的两只小蚂蚁看见了大青虫,仿佛看见了美味的佳肴,馋得口水直流。
于是,一只小蚂蚁立即转回洞里搬救兵,而另一只蚂蚁却在攻击大青虫,它这样是为了拖延时间。你看,小蚂蚁们多聪明呀!不一会儿,浩浩荡荡的蚂蚁大军从洞里涌了出来把大青虫围得水泄不通。有的咬住大青虫的头,有的拖着大青虫的腿,还有的干脆骑在大青虫的背上狠狠地夹。于是,大青虫使出他的“秘密绝招”:就地翻来覆去。可它没有想到,掉下来的蚂蚁都被击怒了,使出全身力气夹大青虫,不一会儿,大青虫就动弹不得了。小蚂蚁们喜气洋洋地抬着丰盛的“午餐”走进了洞里。
小蚂蚁们就是这样聪明,这样团结,我爱小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