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 9
小蚂蚁
有一天,我无意中看到了一则科学小知识,说蚂蚁从高空掉落也不会死。我很惊讶,于是今天我想要了解一下它,这个神奇的小家伙。我带着面包渣来到公园里的一个蚂蚁窝,开始观察它们。
小蚂蚁身长大约1—2厘米,全身黑色或棕色。身体分为:头、胸、腹三个部分,有一对长长的触角和六条细长的腿。我悄悄地把面包渣放在蚁窝边上,开始静静的观察。只见一只蚂蚁发现了它,先是用腿试探了下,又围着它转了几圈,然后原路返回了蚁窝。在半路遇到了同伴,他们用触角交谈了些什么。不一会儿,便聚集了一只蚂蚁军团,大伙儿齐心协力把面包渣扛回了蚁窝。
我看得目瞪口呆,真是难以想象。小蚂蚁真是个神奇的小动物,我很喜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