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 4
从前有只爱做恶作剧的小蚂蚁。小蚂蚁是它们那个蚁穴无蚁不知的捣蛋鬼。有一天,闲来无事的小蚂蚁又在动歪脑筋了
暖洋洋的阳光照在暖洋洋的大地上。花儿、草儿,大家都被照得暖洋洋的。此时小蚂蚁安逸地卧在一片树叶上,兴致勃勃地嚼着草根。他出神地想:这么无聊的一天,不如找点事情来乐一乐吧!于是,小蚂蚁带上行李,开始了他的大冒险。
小蚂蚁先是经过了蚂蚁小学。小蚂蚁趾高气昂地看着操场上的小蚂蚁们,说道:嘻嘻,*凡的小蚂蚁们!你们谁都不知道,我要去做一番大事业啦!小蚂蚁说着,一边扬长而去。
小蚂蚁来到了集市——这里,有许许多多的小动物在贩卖好东西。瞧,鼠妇阿姨在卖叶子伞,螳螂大哥在卖大刀,毛毛虫姐姐在卖花鞋子,蜜蜂大婶在卖花蜜噢!天哪!那是多么香甜的蜜啊!小蚂蚁馋得流下了口水。小蚂蚁并没有钱,但他又非常想吃到那甜甜的花蜜。怎么办呢?没错,小蚂蚁要去偷!他轻手轻脚地,趁着蜜蜂大婶不注意,猛地舀了一大勺蜂蜜。呼哧,呼哧,甜甜的蜂蜜不一会儿便全进了小蚂蚁的肚子。一勺不够,那就再来一勺吧!这样一勺又一勺,小蚂蚁的肚子变得又大又圆。这花蜜仿佛甜酒一般,竟然让小蚂蚁忘了,自己还是在偷吃呢!这么大动静,蜜蜂大婶能不发现吗?蜜蜂大婶一声落下:天呐,快来抓小偷!小蚂蚁慌了,连忙撒开腿就跑。要不是小蚂蚁腿力好又年轻,早就成了大肿包了!
哦,对了!我还没介绍呢!蚂蚁是一种昆虫,有着一对大翅膀嗯?什么?你说蚂蚁没有翅膀?告诉你吧,在那个时候,蚂蚁也是有翅膀的。那么,你想知道,蚂蚁的翅膀是怎么没得吗?小蚂蚁被蜜蜂大婶追赶后,心里十分不服气,想要好好报复一下小动物们。小蚂蚁猫着腰,缓缓地走进马戏团。此时,虱子、跳虫等猛兽都沉浸在梦里。小蚂蚁猛地一声大喊:嗷呜虱子,跳虫被吓得惊醒了,四处奔走,马戏团顿时变得一团乱。作为这场灾祸的始作俑者,小蚂蚁当然成了众矢之的。只听撕拉一声,小蚂蚁的翅膀被扯了下来。从此,小蚂蚁成了没翅膀的小蚂蚁。
他难过极了,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怜的小蚂蚁。小蚂蚁气馁地坐到一片落叶上。这时,一阵风吹来,刮起了树叶,也刮起了小蚂蚁。小蚂蚁顿时感到天昏地乱,胃里不住地翻腾。快看呐!小蚂蚁要被刮到小河里了。只听扑通一声,水面开出了一朵小水花。小蚂蚁大叫:来人呐!来人呐!我落水啦!蜜蜂大婶路过了,没有理会他;马戏团的小丑路过了,没有理他小蚂蚁的呼喊声越来越小,只留下了一串小小的气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