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 6
小蚂蚁
寒冷的冬天已经离去,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再次到来。在空气新鲜的早晨,小溪又开始了它动听的演奏,一阵阵动听的音乐把动物们都从冬眠中叫醒。不知不觉森林苏醒了,打得又恢复了往日勃勃的生机。
在动物王国里的清晨一群群蚂蚁排着整齐的队伍超前出发,乐呵呵的拿着它们丰收的食物,唱着整齐的劳动号子向前走着。这时一个用挂在一棵大树的树枝上,并在慢慢的破开,过了一会先伸出了一个小小的脑袋,又过了大概五分钟,竟然伸出了翅膀和整个身体。仔细一看才知道原来是一只小蝴蝶!看!它在慢慢的舒展自己的翅膀,看着这奇妙的世界,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它咱开美丽的翅膀朝着花丛飞去,只想着好好饱餐一顿。
正在享受花蜜时,他身后有一只蚂蚁不禁惊叹着:“多么漂亮的蝴蝶呀!”小蝴蝶转过头去,一看却是一只小蚂蚁,虽然有些失望但还是面带微笑着说:“一起来吃花粉好吗?”
“不用了,谢谢你!我还要去斑我们既储藏的食物呢!再见。”小蚂蚁一说完即非一般的跑走了。
蝴蝶并没有注意,而是继续德在花丛中吸食花蜜,翩翩起舞。
过了几天,小蚂蚁再版食物时惊恐的发现了一只蟑螂正在享几天前向蚂蚁刚看见的蝴蝶靠*,看样子蟑螂正准备白小蝴蝶当午餐给吃了呢!但小蝴蝶并不知道,仍旧一边跳舞,一边采蜜。小蚂蚁叫:“小心!小蝴蝶!”
小蝴蝶被尖叫声惊动了,它赶紧飞过来,吓得说不出话来。
蝴蝶不知说什么好,对着蚂蚁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说:“真是非常感谢!谢谢你救了我一命!谢谢!”从此以后,这只蚂蚁和被蚂蚁酒过一命的蝴蝶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