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 1
一天,小鸟给黑蚁国送了一封信。信上写的是红蚁要和黑蚁开战,争夺土地。
黑蚁国王知道后,立即通知大家:“大家在皇官集合,红蚁要和我们开战。”过了一会大家都来了,它们开始大声议论起来。这时黑蚁国王拍了一下桌子,让大家安静下来。
过了一会,黑蚁国王说:“红蚁要和我们开战,为了安全,我们要组织一个蚂蚁军团。”说完,居民们又大声议论起来,国王(表情严肃)“大家别说了,听我讲。有谁想成为士兵?”
说完,有三十多只蚂蚁举起了手,国王大声问:“不行,人太少了,再来一些。”大家又讨论起来,十多分钟后,又有五十只蚂蚁举起了手。国王又问:“还需要一些医生。”有三十五只蚂蚁举手,齐声说:“我们有经验,可以承担这个责任。”国王笑了,对大家说:“我们还需要一些射手,有谁愿意?”这时,有一百只蚂蚁举起了手。
五天后,红蚁来战斗了。由于没做好准备,红蚁们全无精打彩的,还不停打哈欠。不用说,红蚁们失败了,它们没有医生,有很多红蚁受伤了,却无法医治,便离开了人世。
红蚁惨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