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 3
你观察过蚂蚁吗?虽然蚂蚁个子很小,也很不起眼,但是我觉得它是一种有趣、可爱的小动物。
星期六的早晨,天气很好,我和妈妈来到小河边散步,走着走着,我被地上跑来跑去的小东西吸引住了,就蹲下身子一看,咦!原来是小蚂蚁。看着它们好像很忙的样子,东奔西跑。这里的蚂蚁有两种,一种是个头较大的红色蚂蚁,还有一种是个头较小的黑色蚂蚁。
红色蚂蚁看起来很厉害,总爱欺负黑色蚂蚁,把它们打得落花流水的。红色蚂蚁还是爬树的小能手,它们爬树的速度比黑色蚂蚁要快得多,不一会儿就把黑色蚂蚁甩得远远的。
黑色蚂蚁呢?它们非常贪吃,一天到晚总是找吃的。它们有个优点就是很团结,从来不吃独食,如果你扔下点吃的东西,只要有一只蚂蚁发现了,它就会跑回去找同伴。蚂蚁交流都是用头上的触角相互碰撞的,不一会儿,就有很多蚂蚁朝有食物的地方跑去了,它们连拖带拽的,使尽全身力气,把比自己身体还大的食物一点儿不留地都背回了自己的家里。
这就是有趣的小蚂蚁,尽管它们很小,但它们团结在一起能把比自己大十倍、百倍的东西搬到洞里,蚂蚁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