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蚂蚁的故事 1
从前,在蚂蚁王国里有一只最大、最健壮的蚂蚁,它是蚂蚁王国的领头人,它的名字叫强强。
有一天,蚂蚁强强在寻找食物时,看见空中有许多小蝴蝶在飞舞。他也很想飞,它心想:如果我能飞到空中,一定可以望到很远的地方,还能看见比地面上更美的景色吧!这时蚂蚁强强就用笔在纸上画了张示意图。对照图纸,它用小叶子剪出了两片翅膀,用细草把两片翅膀绑在了手上。它爬到一棵大树上。强强闭上双眼,展开双臂,身体向前倾斜,蚂蚁强强真的飞起来了,可是在蚂蚁强强还来不及睁开双眼的时候,来了一阵风,把强强和翅膀一起吹到了树枝上,好不容易才挣扎下来。蚂蚁强强还是不放弃,它回家又用电池、旧铁片和一个小螺旋桨,做了一个飞行帽。
它跑到了一个空旷的地方起飞,但是这帽子耗电太大,没过多久小电池的电就用完了。蚂蚁强强又一次从空中飞快地摔到了地上,痛得强强哇哇大叫。回到了蚂蚁王国,有许多小蚂蚁嘲笑它说:“你是蚂蚁,想飞干什么,在地上幸福的生活不是很好吗?”强强听了这一番话,回家难过地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小朋友们都在嘲笑我想飞的梦想。”爸爸对强强说:“只要你能成功的飞起来,它们不仅不会嘲笑你,反而会非常崇拜你。但是,你失败了也不要放弃,一定要坚持,不然你的梦想就永远不会成功了!”听了爸爸的话,强强鼓起勇气,又做了许多实验,一直做到了第99次实验,强强终于成功了。它用树皮、树胶、小塑料袋、破布、细沙和小火把做出了一个简易热气球。
强强把它推到了悬崖边,在小塑料袋下方放上了火把,热气球就升上了天空。强强非常激动,在空中远眺,它看到了许多从未见过的美丽景色。强强回到了蚂蚁王国,带着国王坐上了热气球在蚂蚁王国上空飞了一会,让蚂蚁国王大吃一惊,还被国王评为了第一只会飞的蚂蚁!直到现在,蚂蚁强强的作品还在蚂蚁博物馆里作为收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