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蚂蚁 2
20xx年 xx月 xx日 周x
我家楼下有个美丽的小花园,一片碧绿的草地上长着几棵不知名的小树,花园虽然不大,倒也显得神机勃勃。
一天,我来花园里。突然,我发现一课树的叶子上有几个小白点。定睛一看,哦,原来是几只蚜虫,它们爬上爬下,正贪婪的吮吸着叶汁。我津津有味的观察着它的一举一动,一只小蚂蚁爬了过来。我想:难道蚂蚁想吃蚜虫?然而,蚂蚁却拍拍蚜虫的屁股。只见一排像水珠似的东西滚了出来,蚂蚁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不一会儿,又来了号几只蚂蚁,它们也拍拍蚜虫的屁股,又排出了一些“水珠”,蚂蚁们也争先恐后地吃了起来,没过多长时间,就把“小水珠”一扫而光。这时,一只五彩的瓢虫飞过来,停留在对面的叶子上,准备吃蚜虫,蚂蚁们围聚在一起,好像在商量对策。它们爬到瓢虫身上,张开大颚,有的咬头,有的啃翅膀,把它咬地遍体鳞伤。他不断翻滚。瓢虫看了看蚂蚁们,只好无可奈何地飞走了。
我百思不得其解,就到网上去找找。哦,原来蚜虫排出的东西是蚜蜜。蚜蜜很甜,蚂蚁就非常爱吃。而瓢虫是蚜虫的天敌,蚂蚁为了抱住蚜蜜,就齐心协力,赶走了瓢虫。
在这小小的花丛中,竟然藏着这么鲜为人知的秘密。大自然可真有趣,还有很多奥秘等着我们去探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