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蚂蚁 6
3月2日 星期六 晴
今天,我和妹妹原本想打羽毛球,无意间却被一群蚂蚁吸引住了。
我蹲下身子,仔细一瞧,哦,原来两队蚂蚁在开战。一队是红蚂蚁,另一队是黑蚂蚁。红蚂蚁使出了“狂牛冲突”,谁知黑蚂蚁来了一招“暗箭伤人”,迅雷不及掩耳地咬掉了红蚂蚁的触角,只见红蚂蚁疼痛不已,满地打滚,退了下去。其他红蚂蚁见到伙伴受伤,哪肯善罢甘休?像潮水般将黑蚂蚁团团围住……就这样你争我夺,互不相让,杀得难舍难分。
“璇璇,回来吃饭!”哦,是妈妈在叫我,我这才从蚂蚁大战的世界里回过神来……
3月3日 星期日 晴
昨天的蚂蚁大战让我惦记了一夜,到底谁赢了?太阳露出了笑脸,我又迫不及待地冲到昨日的战场想看个究竟。
谁知,昨天的硝烟早已散去,红蚂蚁也不知去向,只剩下黑蚂蚁在辛勤地劳作着。看到这情景,我心中不免有些失望。此时恰巧一只毛毛虫撞进了蚂蚁窝,这下“一石激起千层浪”。众多蚂蚁纷纷涌出洞外,将毛毛虫围得水泄不通,发起进攻。顿时,蚂蚁布满了毛毛虫全身。毛毛虫使出浑身解数想甩掉蚂蚁,谈何容易?不一会儿虫子就一命呜呼了,众蚂蚁得意洋洋地抬起战利品进洞了……
两天的意外观察,使我大开眼界,让我领略到了小小蚂蚁的强大团队力量所迸发出的威力,真是“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