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蚂蚁 9
我们家的门口有一棵树,假期里的一天,我在门口的那棵树下乘凉,忽然看见一群蚂蚁在忙碌着,我想:蚂蚁们在干什么呢?所以,我就蹲在地上仔细地看着。
蚂蚁的全身在阳光的照耀下乌黑发亮的,身体小得像一个黑芝麻,头上小小的触角就是一个“小嘴巴”,一个小蚂蚁发现了一点食物,看样子它好像非常高兴,它立刻用头上的“小嘴巴”去叫别的蚂蚁一起搬食物,把食物搬到蚂蚁洞里。
有许多蚂蚁搬来泥土和沙粒,要把洞口堵住,奇怪,小蚂蚁为什么要堵住洞口呢?我一边想一边看着。天渐渐的暗了下来,接着又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急忙跑回家去,回到家之后,我很担心小蚂蚁,怕雨水把蚂蚁们都淹没了,雨过后,我赶紧跑到门口那棵树下,我看见蚂蚁们都安然无恙,原来它们搬运泥沙就是为了防止雨水进入洞里。
我看到有几只蚂蚁在找食物,它们发现了一只毛毛虫,一只蚂蚁叫洞里的伙伴都出来咬毛毛虫,不一会儿就来了几十只蚂蚁,它们一起向毛毛虫扑去,把毛毛虫咬的满地打滚。无论毛毛虫怎么挣扎,蚂蚁都咬住不放,最终,瘦小的几十只蚂蚁把一条大毛毛虫活活咬死了,真厉害啊!
蚂蚁们能团结一心,共同对抗敌人,克服困难,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