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蚂蚁 4
星期天,我在院子里散步。我拿着法式品牌的小面包,放在嘴里,一口一口慢慢地吃着,我一不小心把一点点面包屑掉在了地上。这在我们眼里是多么不起眼呀,但在小小的蚂蚁眼中那是多么宝贵的食物啊!
只见一只小蚂蚁左瞧右看,似乎在寻找食物。忽然,它向面包屑爬来,很快来到了面包屑跟前。它使出全部力气,想要搬走面包屑,可是怎么也搬不动。不一会儿,小蚂蚁离开了面包屑,向远处爬去。我以为他放弃了,去找其他食物了。
过了不久,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大群蚂蚁,原来它是去找帮手了呀。好聪明的蚂蚁!只见它们围在面包屑的四周,齐心协力把面包屑抬起来,高高兴兴地搬回了洞里。第二天,我又来到了这里,发现小蚂蚁们还在搬其它食物,我心想:它们为什么总是在搬运食物呢?原来它们是为了储存自己的粮食,小蚂蚁可真勤劳啊!
罗丹说过:“生活中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原来观察可以增长自己的知识,我们以后要仔细观察,多多发现有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