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蚂蚁 7
有一次吃过中饭,我看见一只小蚂蚁去搬米饭,那些食物是从哪来的呢,原来是吃饭的时候掉下来的啊 。
这只小蚂蚁忽然不搬了,原来是搬不动了,它便走了。我一路跟随,原来它是去叫别的蚂蚁帮忙了。它们三只蚂蚁齐心协力的把米饭搬走了。随后把所有米饭都搬走了。我觉的这些小蚂蚁很有趣的,就把玩具车放在它们面前,想让它们爬上来,再把小汽车放到它们家,可是它们不理我,继续前进,我跟在它们后面,最后我带回一只,这只小蚂蚁细细的手却可以搬动比它身体大三倍多的东西。可真厉害呀,我观察了一下它很小很象三颗很小的珍珠,黑黑的眼睛和灰黑的身体在一起,就像没一眼睛,我给妈妈看妈妈说,这只蚂蚁也有它的家,把它放了吧。
还有一次我把骨头放在他们家旁边。周围放点水看它们怎么做,过了一会很多蚂蚁都出动了,它们小心意意的挪动着骨头忽然用力一拖把骨头拖到墙边,它们拖到了一半,有条恶狗跑了过来给叼走了骨头。
没办法我又放了一根骨头这次成功了,蚂蚁们在洞里享受着它们胜利果实。之后我还时不时来给它们送吃的。
蚂蚁是最团结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