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游客:
大家好!
我是导游刘雅,大家可以叫我刘导游。欢迎大家到长城旅游!今天有机会做大家的导游,陪大家一起参观长城,我很高兴。希望大家能在长城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到了长城有几点要求,请你们注意:到了长城不能乱丢垃圾;不要在城墙上乱涂乱画……不要污染环境,要保护文物。
好了,现在你们想知道长城吗?那就听我介绍吧!长城是世界闻名的奇迹之一。远看他像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大约有一万三千多里。他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靠着无数的肩膀、无数的双手,多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结成的。是中国文化的象征和中华民族的骄傲。他还收到了法律的保护,如果谁破坏谁处罚。
建长城有许多故事、传说,如:孟姜女哭长城……我对孟姜女故事的印象最深,那我就讲讲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吧!古时候,孟老汉和姜老汉给孟姜女嫁丈夫。就在这时,官兵把孟姜女的丈夫范喜梁抓去筑长城。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年过去了,丈夫至今还没回来,孟姜女决定去找丈夫。孟姜女千里迢迢来到长城,一问才知道,建长城累死了许多人,丈夫早已累死。孟姜女很伤心,边哭了三天三夜,把长城库到了八百里。这下可急坏了官兵们,马上去找秦始皇。秦始皇一来到,就被孟姜女的美貌吸引了,非要娶她。孟姜女就要秦始皇答应三个条件:一、要找到丈夫的尸体;二、要为丈夫举行国葬;三、要为丈夫披麻戴孝。为了得到孟姜女,他只能硬着头皮答应了。孟姜女如愿以偿,投海自尽了。这个故事真感人。想知道更多的吗?在听听下面的介绍吧!
现在,我们已经来到长城脚下,您向远处看,可以发现长城龙腾虎跃,景色十分壮观。*****说过:“不到长城非好汉!”现在,就让我们当一名好汉,登上长城吧!
爬过陡峭的山岭,就来到长城上。它高大坚固,是用巨大的城砖和条石筑成的。城墙上有两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供瞭望和射击用的,四面拒敌。每个三百多米就有一座方形的成台,是屯兵的堡垒,打仗的时候,城台之间可以互相呼应。
城门洞上,古今安装有巨大的双扇木门,门内安装有木顶柱和锁闩。*时,大门敞开,行人自由出入;战时城门紧闭,严实坚固;一旦看见对面的城台有火,便听从口令,防御敌人。站在长城上向下看,我们能看到来往不不断的车辆和从门门洞穿过的游人。
北8楼是八达岭长城高拔最高的楼,高888,9米,建筑也很有特色。原来可以登上敌楼观山望景的,但目前为了保护文物,封了楼门。
这样气魄雄伟的工程,这样伟大的奇迹,这样的万里长城,是中国人民的骄傲,我们的自豪。
我的介绍结束了,希望这一次的参观,能让大家学到更多的知识。现在,就让你们自由参观长城,体会长城的壮观景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