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的我初一 5
“滴,滴,滴…”一阵阵汽车的鸣笛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从床上爬起了,走到镜子旁,咦?那个满脸稚气的小男孩去了哪里呢?镜子里出现的是一个既高大又帅气的小伙子。哦,原来这是二十年后的世界。
二十年后的我,是一位赫赫有名的人工智能科学家。走进实验室,眼前出现的是一个由智能化数据库控制的场所。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举个现在智能化生活的例子,我们可以通过一系列程序,并建立大数据,我可以语音控制电视机打开,可以坐在办公室里通过手机控制家里连接wife的电饭煲煮饭,洗衣机自动清洗衣服,扫地机打扫卫生……。这一系列电器的自动运作,都是基于预先设定好的程序来控制的。那么,这间人工智能化数据库控制的场所是怎样一个状态呢?当你走进去,你看一眼鞋架上想要换的那双鞋,很快,房间内的感应系统分析出你的需求,鞋架自动弹出来,机器人把鞋给你拿过来,你换上后再把你之前的鞋放到鞋柜里。当你坐在沙发上,想要看电视时,虚拟的屏幕出现在你的眼前,你随便可以变换角度全立体的视觉效果,这就是我的科研成果。
二十年后的我,是一位大富豪,拥有数不清的人民币。我要用四分之一的钱去改变那些贫困地区人民的生活,让他们吃饱住暖。再用一部分的钱去给大山里的孩子建学校,让山区里所有的孩子都可以从小上学,走出大山。
二十年后的我,是一位建筑大师,“埃菲尔斜塔”,“深圳大肚子”等等,都是我的代表作品。为此,这些作品还获得了不少的大奖。许多旅游景点的特色作品也是出自我的设计理念。
正当我沾沾自喜,美美得意的时候,突然,耳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刘晨,刘晨,怎么还没起床,都几点了,马上就要上学了。”我猛然爬起床,咦!这是哪里?我怎么在床上?揉揉眼睛回过神来,哦,原来这是一个梦!